扬科:海宁退役后法网我更有机会 不变目标登顶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晚,世界排名第三位的塞尔维亚选手扬科维奇在WTA一级赛意大利电信杯的决赛中以两个6-2击败18岁的法国小将科内特成功卫冕,而她也成为了五年之内第二位在本项赛事中卫冕成功的球员,上一个是毛瑞斯莫在2004年和2005年连续夺冠。

  “我很高兴能第二次赢得这个冠军。”扬科维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种感觉太棒了,我要好好享受它。我喜欢在红土球场上比赛。去年我就有一个非常棒的红土赛季,能再次来到这里参赛,第二次赢得这项赛事,也让我对这个赛季剩下的比赛有了更大的信心。”

  然而比赛并不像两个6-2的比分所显示的那样轻松,扬科维奇曾在第二盘中感到颈部和右肩膀疼痛。“比赛有些艰难,我叫了场上治疗师,她给我抹了些药膏,使我暂时感不到疼痛。”而年轻的科内特也给塞尔维亚姑娘带来了很大的压力,“科内特是一位有着巨大潜力的年轻球员。然而,她并不是夺冠热门,而我是。因此,我有很大的压力。我很高兴自己可以应付这样的压力,并成功卫冕。”

  尽管每个人都为海宁的提早退役感到惋惜,但对其他姑娘来说,她们在罗兰-加洛斯也有了更多的机会。“她是去年红土赛季中我最大的对手,现在她不再参赛了,所以我肯定会有更多的机会。”在去巴黎之前,扬科维奇要先回贝尔格莱德的家中好好休整一下,“我现在打的很好,我的新教练教给我了许多东西,我也因此有所提高。在法网中我会有更大的机会。”

  然而,罗兰-加洛斯不会是扬科维奇梦想的终点,她还有着更大的目标。“我的目标以及我的梦想都是成为世界第一,我觉得我已经走在正途上了。”扬科维奇说,“如果我能继续这样打下去,我也会有更大的机会最终登顶。”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