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复出并非没有可能 父亲哥哥透露家庭因素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0: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当整个网坛依然在为世界一姐的突然退役感到惋惜时,海宁却在做一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上周正式宣布结束职业网球生涯的她没过两天便出现在了网球场上,不过这次的对手是自己的哥哥托马斯。这是一场纯属个人休闲娱乐的网球赛,海宁完全可以不用去计较输赢,但至少她没有真的彻底和自己热爱的运动绝缘,而且如果比利时人将来不能从退役后的生活寻找到乐趣,复出似乎也并非是某种一厢情愿的猜测。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上周海宁宣布即刻退役的消息时,就曾有一位和她相熟的比利时记者询问过其复出的可能性,世界第一当时给了对方一个意味深长的答案:“我又没有水晶球。”这一透着玄机的答案同样也从海宁的哥哥、托马斯嘴里说出,和妹妹过招后,托马斯告诉《独立报》的记者,归来的门始终是向海宁开放的。“我不知道,也许吧,”托马斯说,“如果她不能从现在的生活里找到快乐,说不定6个月或者1年后她会复出,将来怎样谁会知道呢?”近来,海宁一直和托马斯走得很近,事实上她曾经有7年不曾和这位兄长说过话,直到去年,她的另一个哥哥大卫死于车祸,认识到亲情可贵的海宁才重新和所有亲朋好友密切起来。

  对于海宁来说,她的家庭在过去一年里经受了多次打击,去年她妹妹莎拉在怀孕期间发现腹中的胎儿由于心脏病无法存活,而海宁却因为要继续参加各种网球赛事无法陪伴在亲人身旁。妹妹诞下死胎的那天,海宁正在马德里参加WTA年终总决赛,她的父亲鼓励她为了莎拉而战,海宁也的确击败了莎拉波娃赢得年终总冠军。但心里的矛盾使其动了退役念头,不久后,莎拉重新怀上了一个健康的女孩,并决定今年7月结婚,这也坚定了海宁退役的决心。她希望这次能好好地陪在亲人们身边。

  同时,妹妹的经历也使海宁开始重新考虑自己的个人生活,和前夫皮埃尔离婚后,海宁曾在去年冬天有过一段极其秘密的罗曼史,对象是一位南非医生,但他们已于几周前正式分手。“贾斯汀认为那个男人只是因为她是世界第一才喜欢她,”海宁的父亲何塞说,“所以她觉得如果自己不打网球了也许会更有机会找到一个可以结婚生子的好男人。”

  这无疑也带来一个新疑惑,如果海宁远离了网球场后依然没有遇到真命天子,而对网球的热爱是否有可能把她重新召回到职业比赛中来呢?“或许有这个可能性吧,”海宁的父亲暗示说,“当克里斯特尔斯说不打网球了,就真的再也不打了,而贾斯汀昨天就已经开始玩网球了,所以谁知道呢?”时间会证明海宁复出的可能性,而即将26岁的海宁也知道,时间不会等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