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10胜费德勒仍然平静 罗杰期待法网终能转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晚,总奖金额为227万欧元的ATP网球大师系列赛汉堡站结束了备受全世界球迷关注的决赛争夺,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瑞士球王费德勒与红土之王纳达尔连续第二年在这里上演了巅峰之战。结果纳达尔在历经了第一盘一度1-5落后,到连扳6局奇迹般逆转的惊人一幕后,最终与费德勒在2小时52分钟的时间里苦斗三盘,以总比分7-5/6-7(3)/6-3在两人的历次对话中第10次击败对手,而首度在汉堡封王的他也第11次捧起大师系列赛的桂冠。

  去年汉堡的决赛上,纳达尔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惨遭费德勒逆转,最终吞蛋败北,不仅首次在泥地上输给了费德勒,自己红土场上前无古人的81场连胜战绩也戛然而止。今天纳达尔没有重蹈覆辙,在费德勒的福地第一次捧起了汉堡大师赛的奖杯。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从嘉宾手中接过亚军奖杯的费德勒首先仍然不失风度地恭喜了纳达尔,接着表示希望能在接下来的巴黎能取得好成绩。他还说自己在汉堡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战绩,也很受欢迎,所以很喜欢这儿,也很高兴来到这里,并希望明年能回到这里再创佳绩。

  接下来主持人热烈地恭喜了第三次来到汉堡并最终在这里集齐了三座不同红土大师赛奖杯的西班牙人纳达尔。与拿到最后一分后跪倒在地时的激动相比,此时的纳达尔已经平静了许多。他只说了寥寥数语,表达了对所有人的感谢。他先是感谢了一周以来一直来观看比赛的球迷们,因为这项比赛对他很重要。接下来他就感谢了赛事的组织和工作人员、支持他的亲友以及赞助商。最后拍照时,西班牙人还是相当配合地摆出了咬奖杯的招牌动作。

  (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