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自信已越来越接近纳达尔:他的防守乃史上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5: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ATP大师系列网球赛汉堡站的比赛于当地时间周六结束半决赛争夺。澳网冠军德约科维奇以5-7/6-2/2-6不敌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遗憾止步四强。塞尔维亚人在丢掉了决赛资格的同时,还错失了将世界排名攀升至第二位的最佳时机。

  尽管最终未能取得胜利,但德约科维奇在赛后去非常满意自己的表现,毕竟在红土球场面对纳达尔任何人都难有十足的把握。“这是我表现的最好的一场比赛之一,也许之前我在红土球场从来都有这么好的表现。”世界第三在这场半决赛中让西班牙人吃尽了苦头,纳达尔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恶战才艰难锁定一个决赛席位。

  此前德约科维奇在红土球场与世界第二交手三次,从未品尝过胜利的滋味。半决赛中塞尔维亚人在首盘比赛中曾经握有3-0的完美开局,并在第二盘中轻松将大比分扳平,但澳网冠军最终还是未能避免失利厄运,惨遭西班牙人翻盘。如此戏剧的出局过程让世界第三在赛后直呼遗憾:“很遗憾这场比赛以我的失败而告终,但我只希望看到积极的东西。纳达尔的防守绝对是网球史上最出色的。”

  上周在罗马豪取职业生涯首个红土大师赛冠军后,德约科维奇不仅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土场实力,同时在世界排名中也直逼纳达尔。虽然半决赛的失利让塞尔维亚天才错失在法网前实现篡权的愿望,但却足够让长时间占据世界排名头两把交椅的费德勒与纳达尔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汉堡大师赛半决赛中与红土之王的精彩对抗也让德约科维奇看到了未来:“整体来说,就今天的表现而言我在红土球场已经越来越接近他的水平了,希望下一次我能够取得胜利。”输球的塞尔维亚小将在赛后并没有显得沮丧,相反还肯定了自己:“能够奉献这样一场精彩演出非常棒。我觉得这是一场高水平的较量,这让我很开心。”

  (Gil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