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强争霸迎最惨烈时刻 费德勒坐观虎斗之余心怀忐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5: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赛季迪拜赛期间,费德勒在世界排名积分榜上一度只领先纳达尔350分,这也是瑞士球王自登上世界第一以来领先第二名积分最少的分差。纳达尔一度距离超越费德勒登上世界第一宝座很接近,但是当红土赛事进入到汉堡大师赛半决赛的时候,纳达尔发现世界三号选手德约科维奇距离超越自己纂取世界第二的位置只差一场比赛的胜利了。小德目前的即时世界排名积分只落后纳达尔85分,因此小德只要在今天晚上的汉堡半决赛中击败纳达尔立刻将终结西班牙人持续了近三年的世界二号种子身份。

  费德勒目前的世界排名积分为6550分,纳达尔为5310分,小德为5225分,瑞士球王费德勒只有连续无缘法网和温网的冠军才有可能被纳达尔或者小德抢走世界第一的位置,纳达尔和小德则将在接下来的几乎所有的赛事中为二号种子身份展开争夺。“二号种子”之争非常关键,因为这关系着谁将在未来的赛事里坐镇下半区,与上半区的头号种子费德勒遥相呼应。一旦纳达尔的二号种子身份被小德夺走,三人之间的比赛形势都将发生重大变化,这意味着拿到二号种子身份的小德如果与费德勒相遇只会是在赛事的决赛中,费德勒则有可能在法网的半决赛中提前遇到3号种子纳达尔。由于纳达尔近期还将背负法网冠军、温网亚军两项重大的保分压力,因此小德拉近两人之间85分的差距显得指日可待。

  当然,纳达尔的红土战斗力依然强大,如果西班牙人能够在汉堡与小德的直接对话中胜出将带着相对安全的积分优势去打汉堡决赛以及法网大赛。费德勒如果在汉堡半决赛击败塞皮,可以放松下来坐山观虎斗,在决赛中等待纳达尔与小德之间的胜者。小德如果不能在汉堡一举超越纳达尔,在法网大赛和随后的温网大赛中依然有机会通过取得比纳达尔更好的战绩抢到世界二号种子的身份。

  那么费德勒在今后的赛事里更愿意谁当二号种子呢?如果小德成为二号种子,费德勒再次与塞尔维亚青年对决只会是在赛事的决赛里,而不得不面对可能提前在半决赛与3号种子纳达尔相遇的局面。2005年法网大赛费德勒曾经在半决赛中以1-3不敌纳达尔,随后的两年都是在法网决赛输给西班牙小子。费德勒曾多次表示自己最看重的对手是自05年7月份一直占据世界二号种子身份的纳达尔,但是德约科维奇在07年、08年强劲的上升势头已经彻底打破了“费纳争霸”的均衡,瑞士球王也不得不重视这位在硬地、红土和草地实力都超群的塞尔维亚青年。

  小德几天之后将年满21岁,纳达尔在6月的法网期间将年满22岁,费德勒在8月份将满27岁,瑞士人世界第一的位置已经不仅仅是有纳达尔这一个对手,相比红土实力超群、其他赛场与二号种子身份难以匹配的纳达尔,小德似乎迟早要成为费德勒世界第一位置最强劲的对手,费纳德三强之间也将在这个夏天上演更加刺激的战争。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