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兰德:纳达尔一项成就比肩费德勒 小德将成为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2:14  新浪体育

  但我们一直都在谈论费德勒能成功。我们不应该忘记纳达尔取得的成就是难以置信的。人们意识到了么?他在104场泥地比赛中只在汉堡输给费德勒一场(直到上周在罗马输给费雷罗)。这是难以置信的。4个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的冠军,3个罗马和法网的冠军。在整个网球史上,没有人曾经在一种场地上如此具有统治力。这跟过去4年费德勒对男子网坛的统治一样意义非凡。

  Q:如果纳达尔在大满贯上失利,会打击到他并毁灭他现在的信心吗?1981年比约-博格两次败给麦肯罗之后,就有点崩溃,然后就离开了巡回赛...

  A:不。1981年ITF强加了8项赛事在球员身上,或许博格不知道他想参加哪一项赛事,就没有登记。所以按照规定他得通过资格赛才能进入罗兰加洛斯,即使他已经连续4次赢得冠军(参赛8次一共赢得6个冠军),而他当时在ATP世界排名第一...法网组织者曾经尝试安排他在大场地打资格赛,但比约-博格没有接受,并决定从此不再参加比赛。当然,他知道会有年轻选手能够击败他,比如麦肯罗,但这不是他退出网坛的唯一解释。

  所以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不。纳达尔不会应为在罗兰加洛斯或者其他大满贯上的失利就受到重创,他还处于职业生涯的起步时期,他想知道自己还能走多远。我肯定他有时候会想,“喔,我已经赢得三座大满贯,这真疯狂!”他已经准备好要提升自己,并且雄心勃勃。他会继续留在这里。

  Q:你曾经与托尼-纳达尔讨论过战术吗?

  A:没有。纳达尔一家住在保护罩里。他们是非常友好和有魅力的人,但当比赛来临之时他们并不谈论战术。我永远不能理解费德勒是怎样成功处理围在他身边的大量观众。在罗马有那么多人想引起他的注意真是令人惊讶。他是如此优秀的一个人。我向你保证,以后在巡回赛里再也见不到这样一个有着如此的技艺又出奇谦恭的球员了。

  如果在剩下的网球生活中我还能许两个愿,那我首先希望看到马修赢得一个大满贯,然后就是费德勒赢得法网并且至少获得15座大满贯奖杯。

  Q:你怎么看待德约科维奇以及他在蒙特卡洛的退赛?

  A:他拥有巨大的天赋,他仍然需要在巡回赛中证明这一点。他对纳达尔和费德勒来说都是主要的威胁。毫无疑问他将成为世界第一,但他仍然需要证明他能够赢得红土场上的五盘大战。伦德尔在赢得他的首个大满贯(1984年法网)之前也曾经有过相似的“让步”经历。德约科维奇学得很快,这事关信心和成熟。但他会成功的。

  (费米)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