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满意与左撇子热身质量 小德已为半决赛留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汉堡大师赛开始进入收官阶段,卫冕冠军费德勒和冉冉升起的塞尔维亚红星德约科维奇都非常轻松地晋级四强,费德勒以两个6-3的比分淘汰了左撇子选手沃达斯科,全场比赛仅仅耗时80分钟。德约科维奇晋级耗费的时间更短,他仅仅用了77分钟就以6-2/6-3的比分淘汰了西班牙人蒙塔内斯。

  德约科维奇在半决赛的对手是西班牙双星纳达尔和莫亚之间的胜者,如果纳达尔未能晋级四强或者在四强战中被德约科维奇击败,塞尔维亚人将成为男网三年来第一位新世界第二。当赛后记者问小德如何看待这场胜利时,小德说:“我不想低估自己的对手,但是我已经有意识地保存体力,希望能为半决赛中留点什么。”显然,塞尔维亚人已经做好了半决赛恶斗纳达尔的充分准备。

  在顺利战胜沃达斯科晋级四强后,费德勒距离自己的第5个汉堡大师赛冠军仅仅两战之遥。费德勒的对手沃达斯科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仅28位,不过他在之前的比赛中击败了费雷尔和尤兹尼,今天他在第二盘中脚踝受伤,则让他早早失去了爆冷的能力。费德勒对这位左撇子选手充满好感,他说:“这是一场艰难比赛,对手非常具有天赋,拥有在任何场地击败任何对手的能力,我不得不使出全身的本事。我一度以为他的威胁来自正手,但是他的反手却打出了很多不可思议的好球。”

  费德勒在过去的6年中拿到了4个汉堡赛桂冠,他在去年的决赛中终结了纳达尔的红土81连胜步伐。纳达尔的左手上旋一直是对付费德勒的有力武器,因此熟悉左手选手的球路对费德勒来说非常重要。战胜沃达斯科让费德勒充满自信,他说:“多和左手持拍的选手比赛总是很不错的,尤其是法网热身赛之中。在法网之前一周和左撇子比赛,要比5个月才和他们交手一次要好得多。”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