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赛小德纳达尔会师四强 NO.2争夺战进入白热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3:35  新浪体育
汉堡赛小德纳达尔会师四强NO.2争夺战进入白热化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晚消息,总奖金额为227万欧元的ATP网球大师系列赛汉堡站的比赛在当地继续进行。下半区完成的两场四分之一决赛里,世界排名第3的塞尔维亚小将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淘汰了西班牙人蒙塔内斯;红土之王纳达尔则顺利的战胜了同胞莫亚。两位小天王将在下场比赛里争夺决赛的入场券,这也是一场NO.2大战,如果小德击败纳达尔,他将取代西班牙人的世界第二位置。

  澳网新科冠军德约科维奇在首盘比赛率先发球,可是3号种子在比赛开始时还未找到节奏就被西班牙红土军团之一蒙塔内斯破发。好在心理素质极佳的德约科维奇随即奋力回破,双方在两局比赛之后战成1-1平。随后,两人进入了拉锯战。在各守发球局后,比分也交替上升。第6局争夺,小德再次制造了破发机会,最终率先打破了场上的僵局。3号种子成功破发,以4-2的比分取得了领先。稳定的小德拿下了第5局自己的发球局,蒙塔内斯在第6局再次守发失败。小德抓住了赛点机会,用6-2的比分先下一盘。

  第2盘争夺,双方共挽救了5次破发危机,拿下各自首个发球局。随后比赛再一次进入拉锯战,两人都在发球局中打得相当谨慎。第6局比赛结束后,比分也交替上升至了3-3平。拿下第7局的发球局后,德约科维奇终于找到机会破掉了蒙塔内斯的发球局,取得了关键性的5-3领先。随后,3号种子顺利守住了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用6-3的比分再下一盘,结束了全场比赛。

  晚些时候出场的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也是直落两盘,他用6-1/6-3的比分将自己亦师亦友的同胞莫亚横扫出局。在这场耗时1小时15分钟的比赛里,纳达尔的发挥相当出色。首盘比赛,3届法网冠军只让莫亚守住了第一个发球局,后来便连续两次破发得手。而2号种子在自己发球局里的表现只能用统治来形容,西班牙神奇小子拿下了总共19分中的16分。在纳达尔的抢攻下,前法网冠军莫亚的二发得分率居然为0。最终,纳达尔自第3局起就连下5局,用6-1的比分轻松拿下了首盘比赛的胜利。

  比赛进入到第2盘,纳达尔又是一上来就破掉了11号种子的发球局,用2-0的比分开盘。然而前世界第一的状态较之首盘比赛有了明显的提升。第3局,莫亚抓住纳达尔的疏忽先后制造了两个破发点,并且首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守住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后,莫亚将比分扳成了2-2平。然而,稳定的纳达尔随即立刻回破,再一次确立了领先的优势。第8局,双方进行了激烈的争夺,多次deuce之后纳达尔再次守发,将领先的优势巩固在了5-3上。莫亚在第9局的发球局40-0领先的情况下被纳达尔反超,红土之王把握住了自己制造的第2个赛点,用6-3的比分结束了全场比赛。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