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职业生涯完全回顾(2):起起落落终在07创造霸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22:47  新浪体育

  8月份在雅典奥运会上,海宁自法网后首次参赛,在单打决赛中击败毛瑞斯莫,为比利时代表队拿下一枚金牌。不过随后在美网,她过早的在第四轮就被佩特洛娃击败,世界排名也一下子从NO.1跌落到第4位,结束了自己已经有45周的统治期。再相继退出保时捷大奖赛、苏黎世瑞士电信挑战赛以及WTA年终总决赛后,海宁以年终第8结束了自己多灾多难的2004赛季。

  2005年:在因膝伤错过了当年的澳网之后,海宁终于在夏季的红土球场以令人惊叹的连胜宣告了回归,她在查尔斯顿、华沙以及德国的三项赛事中连续捧杯,并在罗兰加洛斯第二次加冕后冠。而在此之前,只有埃弗特、格拉芙以及塞莱斯这三位超级巨星曾在红土赛季中成就过以不败战绩征服包括法网在内的所有赛场。

  出人意料的是,海宁却在随后的温网首轮中被希腊猛女达尼丽都爆冷淘汰出局,尽管此前已经跌至第43位的世界排名在7月底重新回到了世界前五,但是从未征服过的全英俱乐部却带给了她再一次的痛苦回忆。8月份,海宁在多伦多罗杰斯杯打进决赛输给了克里斯特尔斯,随后在美网她也止步于第四轮不敌皮尔斯。进入秋季的欧洲室内赛季,海宁因肌腱伤病错过了接下来的许多赛事,最终以年终第6的排名结束了这个并不算太出色的赛季。

  2006年:海宁在这一年中6次捧杯,并打入了全部四大满贯赛的单打决赛,但却只在法网实现卫冕。在澳网中,海宁接连淘汰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达文波特与排名第四的莎拉波娃,却在与毛瑞斯莫的决赛中被迫因病退出,成就了后者的大满贯处女冠。不过在法网中,海宁7场比赛未失一盘,最终成功卫冕,成为继塞莱斯之后,又一个三夺桂冠的选手。

  紧接着,海宁虽然在温网半决赛中击败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二的克里斯特尔斯,但在决赛中再次败给了排名已经上升至NO.1的毛瑞斯莫,第二次在全英俱乐部只能收获亚军银盘。在美网决赛中,海宁在被一致看好时却被莎拉波娃直落两盘击败,收获了本赛季的第三场大满贯赛决赛失利。在年终总决赛中,海宁终于在决赛中击败毛瑞斯莫夺冠,重回世界第一,而这也让她成为继2000年的辛吉斯之后,第二位同时拿下年终总决赛冠军与年终排名第一双料荣誉的球员。

  2007年:年初,海宁因与丈夫皮埃尔-哈德恩的婚姻问题而错过澳网,但整个赛季却依然成为其成绩最好的1年。她全年共拿下包括法网、美网以及年终总决赛桂冠在内的10个冠军,成为自1997年的辛吉斯勇夺12冠之后,首位在一个赛季中单打冠军达到两位数的女子选手。

  在法网的成功卫冕让海宁成为了继塞莱斯之后首位在罗兰加洛斯完成三连冠的选手;而在北美硬地赛场,她更是手感彪悍,不但在纽约法拉盛将自己本赛季的第二座大满贯奖杯收入囊中,而且还将连胜势头延续到年底。整个2007年,她的单打总战绩达到惊人的63胜4负,输掉的4场比赛全部都在温网结束之前,这其中包括在温网半决赛令人惊讶的输给法国“黑马”巴托丽。而在年终总决赛结束之后,海宁的连胜纪录达到25场,打破了自己在2005年创造的24场连胜的个人最佳纪录。德国女皇格拉芙曾在1989年做到温网后的下半赛季保持不败的惊人壮举,而海宁也在属于自己的2007年同样完成了这一壮举。

  2008年:以在悉尼的胜利开启08赛季的海宁曾信心满满重新回到墨尔本公园,但在1/4决赛中未及预料的惨败给莎拉波娃之后,人们开始对其与球王费德勒一样陷入困境开始了无休止的讨论。

  尽管随后在家乡安特卫普顺利摘下了赛季第二项冠军,但在福地迪拜出人意料的在八强中不敌意大利猛女斯齐亚沃尼,再到连续第二年在迈阿密被死敌小威廉姆斯横扫,却令所有的质疑达到爆发的临界点。随后,海宁再度宣布因伤进入长达一个月的休整期,却在复出的德国公开赛上被神奇附身的萨芬娜逆转击败,而这场失利竟成为了她辉煌职业生涯的谢幕演出。当然,前提是,还不到26岁的海宁不会“效仿”塞莱斯与辛吉斯在退隐两三年后谋求复出。

  (carie/索尔)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