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赛萨芬娜上演逆转好戏 击败德娃赢得赛季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22:19  新浪体育
德国赛萨芬娜上演逆转好戏击败德娃赢得赛季首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柏林当地时间11日)消息,总奖金金额为134万美元的WTA一级赛事德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最终决赛的争夺。在一场俄罗斯德比中,13号种子萨芬娜以3-6/6-2/6-2的比分逆转7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捧起了自己本赛季的第一座冠军奖杯。

  萨芬娜在晋级之路上击败了包括红土女皇世界第一海宁、八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等众多高手,展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2004年法网亚军德门蒂耶娃近来状态也不错,她接连淘汰了扬科维奇、伊万诺维奇两位网坛当红炸子鸡。双方在此前曾有过4次交手,2-2战平可谓平分秋色。

  比赛一开始,德门蒂耶娃率先发力,她在第3局就早早完成破发。不过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中,德娃却以自己的双误送出破发点,萨芬娜轻松完成反破,将比分追为2-2平。面对自己的失误,德娃并不急躁,再破掉萨芬娜的两个发球局以6-3的比分赢下首盘。

  不过,在本站比赛中连克高手的萨芬娜迅速的调整了自己的战术,不拘泥于与底线实力强大的德门蒂耶娃持续底线对攻而更多的使用放小球的战术。萨芬娜在第二盘中率先破发,不过却在第2局中被德门蒂耶娃拿到一个破发点,尽管萨芬娜顽强的将其化解,最后却因为双误送上大礼。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德娃的失误逐渐增多,发球质量也一路下滑,一发得分率由第一盘的70%跌至38%。在被萨芬娜破掉两个发球局之后,德门蒂耶娃以2-6的比分输掉第二盘。

  被对手逼平的德门蒂耶娃在决胜盘中方寸大乱,而萨芬娜却是越打越好。在两次破掉德娃发球局之后,萨芬娜终于上演翻盘好戏,以3-6/6-2/6-2的比分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赢得了自己本赛季第一座冠军奖杯。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