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晋级使小德颇感意外 坦言密集赛程导致球员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 罗马大师赛的半决赛争夺已经落下帷幕,走到最后决赛的分别是赛会三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非种子选手瓦林卡。两人的半决赛过程如出一辙,都是凭借对手的退赛而顺利的跻身到最终的争夺之中。塞尔维亚少年更是继阿尔玛格罗中途退赛之后,第二次轻松的取得胜利。

  小德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两场比赛中一共才打了两盘多一点,对此他自己也是有些意外,“说实话,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能够这么顺利的进入到决赛中来,但是这种情况经常会出现在网球比赛之中,只不过这次我接连碰到了两个对手退赛。在我看来,球员不会随随便便的就选择退赛,他们都会有自己的原因,我能够这种情况理解,因为我在以前的比赛中也曾经面临过相同的困境。目前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比较满意,也希望自己能够在明天的比赛中有精彩的表现。”

  赛后,这位当红球星对ATP密集的赛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斯泰潘内克和罗迪克的中途退出从一定意义上反映了ATP密集的赛程带给选手们的巨大压力。”此前,去年的赛会亚军得主冈萨雷斯也在与阿尔玛格罗的比赛之前因为腿伤宣布放弃。“许多顶尖的选手要在一年之中参加很多比赛,所以他们对ATP密集的赛程安排都不是很满意。我并不是针对谁,我只是想说球员的切身利益也是值得有关部门考虑一下的。我们也不希望出现这样的情况:在重要比赛的1/4决赛或者是半决赛之中,球员在打了几个球之后就由于身体原因而被迫放弃。”

  对于许多球员在罗马大师赛上因伤退出,罗迪克认为这或许存在着一定的巧合,但是密集的赛程确实需要进行一定调整。ATP在回应时表示他们考虑球员的一件并且在2009年的赛程安排上进行一些改革,使得球员能够有一个科学合理的比赛日程。“今年的情况同2004年有些相似,欧洲红土赛事的安排比较紧凑。”ATP欧洲区CEO说道,“由于8月份有奥运会网球比赛,这给我们整个赛季的安排增添了不小的挑战,这也是我们我们安排全年比赛的一个基准。”

  当然,对手接连退赛给小德保留了大量体力的同时,难免也会让他的比赛状态受到一定的影响。塞尔维亚少年表示说,“我觉得前两场比赛我的打的都还不错,尤其是与安德列夫那场比赛的第二盘,我们发挥的都很好,很高兴我能够赢得最终的胜利。是的,当我走上赛场同阿尔玛格罗比赛时,我真的有点疲劳的感觉,但是我尽力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这些都是体育比赛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只要你认真的加以对待,我相信会很好的解决他们。”

  (Darc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