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迪克:红土最不愿遇纳达尔 阿加西成就恐难效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晚,在总奖金额为227万美元的ATP大师系列赛罗马站的比赛第3轮的争夺中,6号种子美国名将罗迪克以7-6(4)/6-3的比分战胜了本土作战的意大利人伯莱里,成功晋级八强。

  带着23胜4负的不错开局,美国大炮来到罗马参加本赛季的第一项红土赛事。在首盘的抢七中,罗迪克把对手引到网前,挑了一个高球到他的反手位,得到漂亮的一分,并取得了4-3的领先。此后伯莱里把比分追成5-5,但连续两个正手失误把首盘的胜利拱手相让。在第二盘中,罗迪克很早就破发成功,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了结束。

  赛后罗迪克说到:“我在抢七中获胜多少有运气的成分…我没有获得最好的开局,以这种方式比赛还有一点小小的折磨。不管怎么说,我都很高兴。”向来不喜欢泥地的美国大炮谈到这次在红土场上的良好表现时不无自信地说:“事实上我的移动不错,我对控球高度的掌握比平时更好。”

  “很显然,不管昨天发生了什么,纳达尔是任何人在泥地上最不想面对的对手。”下半区的最大对手的出局并没有让罗迪克感到欢欣鼓舞,他很谨慎地说:“我并没有好到可以直接展望下一场(原本可能会面对纳达尔的)比赛,所以我只想再取得一场胜利。”

  昨天另一位美国帅哥布雷克经过一番厮杀也锁定了一个八强席位,罗迪克对此颇为兴奋,他把这比做是登陆月球。“谁能想到我们两个美国人都晋级八强了呢?”美国选手们普遍都不擅长泥地赛事,上一次有两个或以上的美国人晋级罗马大师赛的八强还是在遥远的2002年,罗迪克、布雷克和最终夺冠的阿加西。

  被问到是否在曾经的法网冠军阿加西身上学到如何在泥地上作战时,罗迪克说:“我和布雷克都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但大概都不适合泥地。”他还表达了对前辈的敬意:“我想安德鲁尽其所能地用力击球的方式和他在每种场地的底线都不放弃的精神都非常罕见,这种人每十年、二十年才有一个。”

  (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