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苦战力克同胞费雷尔 豪取巴塞罗那赛四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01:20  新浪体育
纳达尔苦战力克同胞费雷尔豪取巴塞罗那赛四连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88.8万欧元的ATP网球黄金巡回赛事巴塞罗那红土公开赛在西班牙进入了最后的收官阶段。结果头号种子西班牙人纳达尔在经过了2小时14分钟的苦战之后有惊无险的战胜了同胞2号种子费雷尔,从而连续第4次赢得了巴塞罗那公开赛的冠军,3盘比分分别为6-1/4-6/6-1。

  比赛开始,费雷尔率先发球,结果2号种子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里就打出了一个双发失误,继而送给了纳达尔两个破发点。世界第二抓住了第2次机会之后顺利破发,红土之王又接着用love game的比分顺利守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以2-0的比分开盘。第3局争夺,纳达尔再次先后制造了两个破发机会,并且再度破发得手。成功拿下第2个发球局之后,头号种子把比分拉开到了4-0上。第5局,费雷尔打出了全场比赛的第一个Ace球,继而保发成功,拿到了比赛至此的第一局。第7局,2号种子在发球局里再次出现破绽,纳达尔拿到了两个盘点,并且没有浪费任何机会,最终用6-1的比分轻松拿下了首盘比赛。三届法网冠军在这盘比赛的发球局里 效率极高,西班牙神奇小子只让同胞拿走了4个小分,其中两次还是发球双误的送分。

  比赛进入到第2盘,三届巴塞罗那公开赛卫冕冠军纳达尔的状态突然有所下滑,在开盘的首个发球局里就连丢几分,被费雷尔成功破发。2号种子在守住自己的发球局之后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红土之王在接下来的比赛里依旧显得比较挣扎,后来的两个发球局,纳达尔都各送给对手两次破发机会,好在头号种子韧性十足,几经周折的艰难保发。第8局,纳达尔终于觅得机会,回破了2号种子,将比分扳成4-4平。然而费雷尔在接着的第9局再次破发得手,最终用6-4的比分扳回了一盘比赛。

  决胜盘的比赛,纳达尔找回了首盘比赛时的状态。头号种子在前5局比赛里连保带破,没有让费雷尔拿走任何一局。红土之王先后打出了两个Ace球,发球得分率高达74%,另外还3次制造了破发点,两度成功把握。费雷尔在自己的第3个发球局终于守住了一局,也避免了被对手打成鸭蛋的尴尬比分。第7局争夺,纳达尔顺利拿下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最终用6-1的比分结束了全场比赛。

  在艰难的战胜了费雷尔之后,纳达尔也拿到了自己红土赛场上的连续第22场胜利,这也是他在最近104场红土比赛里的第103场胜利。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