兹沃娜列娃第四次冲冠终成正果 布拉格获赛季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22:30  新浪体育
兹沃娜列娃第四次冲冠终成正果布拉格获赛季首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晚消息,总奖金额为14万5千美元的WTA四级网球红土赛事ECM布拉格公开赛在捷克进入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布拉格当地时间星期天,单打决赛在头号种子兹沃娜列娃和3号种子阿扎伦卡之间展开。结果俄罗斯红粉在1小时33分钟的比赛里直落两盘,用7-6(2)/6-2的比分战胜了对手,在布拉格实现了08赛季的个人首个单打冠军。

  头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今年已经是第4度打入WTA赛事的冠军争夺赛了,不过现年23岁的她在前三次尝试中都铩羽而归。由于伤病的原因,本届布拉格公开赛是兹沃娜列娃在几乎两年之中参赛的首个红土赛事。首盘比赛,俄罗斯红粉和18岁的阿扎伦卡势均力敌。两人在比赛开始阶段就各自拿下了对手的一个发球局,比分一直没有被拉开。双方在发球局里都表现得较为沉稳,谁都没有明显的优势可言。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双方战至5-5平后,白俄罗斯姑娘率先抓住了机会,在第11局里第2次成功破发,继而取得了6-5的关键性领先。然而,3号种子却没能顶住压力,紧接着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失守。头号种子顺利回破,比分被改写成6-6平后,比赛被拖入抢七。结果兹沃娜列娃在抢七过程里表现出色,俄罗斯红粉仅仅让阿扎伦卡拿走了2个小分,就用7-2的大比分拿下了抢七和第一盘比赛的胜利。

  比赛进入到第2盘,兹沃娜列娃愈战愈勇,阿扎伦卡坚持了两个发球局,双方在前四局比赛里打成2-2平。从第5局争夺开始,阿扎伦卡终于露出破绽,这位目前世界排名第26位的白俄罗斯姑娘最终没能在拉锯战中坚持下来。3号种子在这盘比赛里先后浪费掉了自己制造的全部两次破发机会。兹沃娜列娃则分别在阿扎伦卡的第3和第4个发球局中连续两次得手,最终连下4局,用6-2的比分轻松拿下了第2盘争夺的胜利。

  在直落两盘战胜了阿扎伦卡之后,兹沃娜列娃不但赢得了本届布拉格公开赛的冠军奖杯,并且还把自己面对白俄罗斯姑娘不败的战绩延续了下来,到目前为止,俄罗斯红粉和阿扎伦卡在职业生涯里的交手纪录为3-0。另外,兹沃娜列娃也最终在布拉格打破了自己本赛季的“亚军宿命”,赢得了个人赛季首个单打冠军头衔。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