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送蛋狂胜延续红土霸权 巴塞罗那决战费雷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01:35  新浪体育
纳达尔送蛋狂胜延续红土霸权巴塞罗那决战费雷尔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88.8万欧元的ATP网球黄金巡回赛事巴塞罗那公开赛在西班牙继续进行。巴塞罗那当地时间周六,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先后完成。头号种子纳达尔轻松击败了格雷梅耶尔,在拿到了红土21连胜之后顺利的闯入了决赛。2号种子费雷尔随后战胜了瑞士人瓦林卡,继而成功的把决赛演变成了西班牙内战。

  面对德国人格雷梅耶尔的挑战,世界排名第2的纳达尔不费吹灰之力,就用6-1/6-0的送蛋比分直落两盘,将对手横扫出局。在这场耗时仅有50分钟的比赛里,纳达尔状态自始至终都保持在生猛的程度上。首盘比赛,红土之王只让对手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得到了2个小分,随后就在发球局里一分未丢。格雷梅耶尔顺利的拿下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谁知这却是德国人整场比赛得到了唯一一局比分。纳达尔分别在第4局和第6局争夺里连续两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连下5局之后,3届法网冠军用6-1的比分先下一盘。红土之王还在第一盘比赛里发出了两个Ace球。比赛进入到第2盘,这位3届巴塞罗那公开赛卫冕冠军的开局和首盘争夺类似。格雷梅耶尔也是在西班牙神奇小子的第一个发球局拿下了两个小分,随后就再无作为。德国球员这一次在纳达尔施加的压力下更是无心恋战,整盘比赛也只有5个小分进帐。纳达尔再次收获了一个Ace球,最终3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用6-0的比分完美收官。

  在战胜了格雷梅耶尔之后,纳达尔也率先顺利闯入了本届巴塞罗那红土赛的决赛,为自己四连霸该赛事的梦想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世界排名第2的他在决赛中将要面对的对手是同胞2号种子费雷尔。

  西班牙人费雷尔在随后完成的另外一场半决赛里用7-6(8)/6-3的比分惊险淘汰了瑞士人瓦林卡,艰难的晋级决赛。费雷尔在首盘比赛第3局就被瓦林卡率先破掉了发球局,2号种子随后一路苦苦追赶,最终艰难扳平了比分后将比赛拖入了抢七。费雷尔在抢七中险胜,继而先下一盘。进入到第2盘比赛,形势渐渐倒向了西班牙人这边。2号种子总共制造了3个破发点,先后把握住了两次机会,最终直落两盘拿到了最后的胜利。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