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沦的天才:连克费纳的纳班激情何在 小加需更坚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6: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Ravi Ubha

  这个赛季已过去近1/3的时间,欧洲的红土赛季也已经到来。可谁又能想到费德勒和海宁这两位在07赛季呼风唤雨的世界第一加起来才一共获得三个冠军奖杯。单细胞综合症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费德勒低迷的状态,不过和纳尔班迪安、小德以及纳达尔的这几场比赛却显示出他回归的信号。可是海宁的沉沦却很难解释。除了这些大牌,还有一些选手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来看看2008赛季伊始一些发挥远低于人们预期的选手:

    男子方面:

  纳尔班迪安:2007赛季末他接连两次击败费德勒、纳达尔夺得马德里、巴黎背靠背大师赛冠军后,人们对这位阿根廷天才的期望太大了。

  2008赛季首站澳网,他只在墨尔本赢了两场比赛,第三轮打出了与他的水平完全不相符的一场比赛,最终导致他在一个半小时内完败于西班牙的费雷罗。紧接着他在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和墨西哥的阿卡普尔科的泥地赛背靠背打进决赛,不过这一战绩显然难以诠释他的出色或者良好的状态,因为这两站比赛中他还没有遇到过排名在Top 20的选手。

  在早些时候的戴维斯杯1/4决赛,阿根廷队对瑞典队的比赛中,纳班在决胜盘第五盘中长盘9-7战胜重炮索德林,为阿根廷队攫取了四强席位立下大功。但是上周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对费德勒的1/4决赛中,纳班的天才表现未能再度上演。

  “我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我终于成功了”,戴杯结束后这位26岁的汉子竟然激动得哭起来。如果他能将这种比赛激情带到每一场比赛中去,或许那天输球的不会是他。

  理查德-加斯奎特:坚强这个词和加斯奎特的名字总是同床异梦。我们都知道去年美网他因为嗓子疼而第二轮退赛,并因为起水泡缺席了1/4决赛法国对美国队的那场关键戴杯比赛,还记得吗,2007年底他就因轻微的膝伤而差点放弃巴黎大师赛。他的举动已引起包括法国网球协会主席拜莫斯在内的多人不满。更有流言称加斯奎特不敢面对与罗迪克的第四次交锋,尽管他在最后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中发挥很出色,但法国队此时早已无晋级希望。加斯奎特的上一场精彩比赛还得追溯到去年的温网1/4决赛,这位年仅21岁的希望之星在先丢两盘的情况下连胜两盘抢七,决胜盘长盘8-6涉险淘汰罗迪克。

  目前加斯奎特世界排名第九位,但是他本赛季的表现却和这个排名大相径庭:截至目前他的战绩是10胜8负,单打还没有超越过任何一项赛事的1/4决赛。

  两届大满贯亚军得主法国名将皮奥林是这么评价后辈加斯奎特的,“他的精神意志能变得很坚强,但要是想成为一名顶尖选手,他需要在整个赛季都有稳定的发挥”。

  巴格达蒂斯:他是这些发挥极不稳定的选手之一,很不幸,他的不稳定因素中负面因素要远远超过正面因素。

  巴格达蒂斯的一个低潮是在今年3月份的印第安维尔斯。第三轮的决胜盘,他惨遭瑞士选手瓦林卡送蛋出局。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他只在决胜盘拿下六分。

  巴格达蒂斯因个人问题缺席了随后的迈阿密站比赛,之后又因脚踝受伤退出了蒙特卡洛大师赛。不过据他的经纪人称,这位22岁的塞浦路斯人最迟会在法网归来。

  由于2006年惊艳地打进澳网决赛,一举成名的巴格达蒂斯背负了太多的期望。“他很清楚自己的路要如何走,他也知道需要花费一些时间等待。如果能尽快恢复的话当然是最好不过的事了,否则就只能为2009赛季做准备了”,巴格达蒂斯的良师益友帕特里克-蒙瑞特格罗称他还需要减掉一些体重,接下来的这一两年对这位塞浦路斯人来说尤为关键,“接下来的路会更为艰难,因为你开始有更多的想法。他必须要在接下来的1-2年中赢得一个大满贯冠军。”

  战绩糟糕的选手提名:费尔南多-冈萨雷斯在2007赛季有过辉煌的开端和美妙的结局,但是之间这段时间却是一个真空。2008赛季他除了在智利本土获得一个冠军头衔,再无任何建树。截至本周他的战绩是4胜4负。此外被提名的还有安迪-穆雷托马斯-伯蒂奇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