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赛冈萨雷斯终结萨芬进四强 资格赛老将创一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08: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早消息,总奖金额为34.9万欧元的ATP网球巡回赛是德国宝马公开赛在当地继续进行。慕尼黑当地时间周五,四场1/4单打争夺全部完成。头号种子马休和“智力火炮”冈萨雷斯双双战胜各自对手后成功晋级,另外资格赛选手老将埃诺伊和意大利球员伯莱里也先后拿到了半决赛的入场券,而俄罗斯沙皇萨芬则在输掉比赛之后无缘四强。

  赛会头号种子法国人马休战满3盘之后惊险击败了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3盘比分分别为6-2/4-6/6-3。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2分钟,发球好手西里奇在比赛过程里总共打出了9个Ace球。本场争夺可谓是一波三折,马休轻松的拿下首盘比赛,结果在第2盘争夺里被状态回升的西里奇翻盘,好在头号种子最终稳住了阵脚,在决胜盘的比赛里把握住了4次破发机会中的1次,继而有惊无险的拿到了最后的胜利。在闯入四强之后,马休将在半决赛中迎来意大利人伯莱里的挑战,后者在另外一场四分之一决赛里用6-4/7-6(3)的比分淘汰了韩国老将李亨泽。

  2号种子“智力火炮”冈萨雷斯则终结了持外卡参赛的“俄罗斯沙皇”萨芬,两盘比分分别为6-3/7-5。在宝马公开赛状态有所回升的萨芬在这场比赛里输得有些可惜,前世界第一在关键分的把握上发挥欠佳,先后浪费掉了5次破发机会,尤其是在关键的第2盘,萨芬屡屡抓不住机会导致了最后的功亏一篑。而在自己面对的3次破发危机时,前美网和澳网冠军居然全部失守。结果冈萨雷斯最终顶住了萨芬在第2盘比赛里的顽强抵抗,直落两盘将俄罗斯沙皇送回了家。

  淘汰了萨芬之后,冈萨雷斯在半决赛里的对手将是摩洛哥老将埃诺伊,这位现年已经36岁的资格赛选手用两个6-4的比分击败了极具天赋的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而埃诺伊也成了为继1993年40岁的康纳斯之后最年长的打进ATP比赛四强的球员。埃诺伊的世界排名一度达到过个人最高的第14名,这位2002年的宝马公开赛冠军现世界排名已经跌落至了NO.295位,他的上一次ATP赛事四强成绩还要追述到2003年的10月份。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