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赛专业户”TOP10榜一人更胜小德 费德勒零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6: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费德勒来说,这个泥地赛季的开局颇有些诡异:瑞士人既险些倒在资格赛选手希达尔哥面前,又能逼得两个强大的对手——达维登科和德约科维奇——没能完成同自己的比赛就握手言败。好在费德勒本来就是世界第一,没有必要证明自己什么,但是达维登科和德约科维奇这两个选手,已经有逐渐成为Top10精英里“退赛专业户”的趋势了。

  在前十的选手中,达维登科退赛次数最多,达到了14次。这其中最臭名昭著的当属去年波兰索波特赛第二轮,“劳模”在6-2/3-6/1-2落后于阿尔格罗时选择退赛,就是这场比赛给俄罗斯人带来了参与赌球的嫌疑,并遭到了ATP绵延不止的调查。上上周的埃斯托利尔,达维登科又是在决赛中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选择退出,将冠军奖杯拱手送给了球王费德勒。赛后,俄罗斯人仅仅是以“有小伤无法完成比赛”作为理由解释了自己的退赛。

  而在另一项排行榜上,德约科维奇位列“冠军”,那就是退赛次数占输球场数的比例。尽管总共退赛只有5场,但是考虑到其只有55场的败绩,在这项排名上塞尔维亚人位列第一。这五场退赛中,有三场是对阵费德勒或者纳达尔,而且是在大师赛或者大满贯中,看起来世界第三似乎不太愿意给他最大的对手们一场干净的胜利,尤其当他自己感觉并不舒服的时候。

  小德最臭名昭著的一场退赛还是发生在两年前的法网,他连丢两盘后选择退出同纳达尔的比赛,却在赛后又表示感觉自己已经“控制了比赛”。相比之下去年温网半决赛他的选择就可以理解,毕竟之前同休伊特和巴格达蒂斯的比赛打了总共九小时,而且受到了雨水的影响。有趣的是,在早先的戴维斯杯中德约科维奇也是选择了退赛,而他的对手正是达维登科。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巡回赛中两位人缘最佳也最有好评的球员则没有退赛记录,他们是费德勒和布雷克。尽管瑞士人高居世界第一,但是这位斯蒂芬-埃德伯格体育精神奖的得主在比赛中总是给予对手足够的尊重;而哈佛才子布雷克也是巡回赛中有名的好好先生。退赛表中完美的零记录也从另外一个角度反映了两位选手高尚的体育精神,毕竟体育就是有关胜和负的游戏,不要吝惜给予对手属于他们自己的胜利。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