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网败于“情报战” 彭帅输关键战球迷热情顿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0:3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陈晶北京报道

  维维斯欢呼着扑向场边的教练,队友拿出来一面西班牙国旗,维维斯兴奋地披在身上向场边观众挥手致意,回应她的除了一些看台上的西班牙人,只有中国球迷有礼貌但并不算热烈的掌声。随后,观众开始退场,不是去门口呼吸新鲜空气,而是直接向北京国际网球中心外走去。“西班牙队已经晋级了,比赛也就没什么好看的了。”一位穿着印有“中国加油”字样的红T恤的球迷略显失望地说。

  记者们赶回媒体工作室等待召开新闻发布会的通知,等了一会儿,有工作人员告知:“西班牙队还在休息室里庆祝,新闻发布会还要再等一会儿。”一个西班牙记者在一片寂静声中握着拳头说了句“great”(太棒了),换来的只有旁边几个中国记者无奈的笑。

  中国女网在这个属于联合会杯的周末过得并不快乐,甚至还让人连带着怀疑他们提前回国备战的意义。不仅没有搞清楚对手到底派那几个球员来参加比赛,自己的“老底”还被人家摸得一清二楚。19岁的西班牙小将纳瓦罗一直说自己第一次来中国比赛,第一次跟中国球员打,但是她的教练告诉了她关于中国队员的一切。而彭帅和郑洁只是表示,没想到西班牙队派这两个人来打,言下之意,对她们完全没有了解,更谈不上准备,显然也不可能获得理想的成绩,毕竟她们的实力也并非绝对在对手之上。

  “能够以3比0的大比分提前拿到联合会杯决赛的入场券,这在比赛之前我们的确没有想到。”西班牙队队长说这番话的时候,脸上兴奋的表情已经恢复了平静,“但是,如果你们看到过去的一周时间,我们在场内和场外所做的一切努力,那么你们一定会觉得我们能战胜中国队也并非意料之外。”

  郑洁和纳瓦罗的比赛开始之后,场内只剩下了三分之一的观众,倒是看台上的那些西班牙人开始卖力表现起来。在结束了对彭帅的赛后采访后,记者们也纷纷选择了收拾东西离开新闻中心。“不用在这里守着了,结果都出来了,下面两场比赛已经没有了意义。”一位北京当地的记者一边收拾自己的包,一边说。“万一下面两场都赢了,那不还是2比3‘险负’对手吗?”他的同伴开玩笑,“那也没意义啊,彼此的压力和心态都不同了,最主要的是,结果已定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