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杯中国1-4西班牙无缘决赛 彭帅连败3场郑洁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8:10  新浪体育
联杯中国1-4西班牙无缘决赛彭帅连败3场郑洁赢球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联合会杯网球 赛世界组半决赛中国队在主场迎战西班牙队的比赛将展开第二天的争夺。在首日彭帅与郑洁双双落败之后,中国女网在周日两队的第三场单打较量中依旧未见起色,作为金花军团头号单打的彭帅在1小时34分钟的激战后以两个4-6不敌经验丰富的西班牙老将维维斯,这样以总比分0-3落后的中国队也是彻底与历史性晋级决赛的希望擦肩而过。不过在随后进行的第四场郑洁与西班牙小将苏亚雷兹-纳瓦罗的比赛中,郑洁以7-6/6-3击败对手,为中国队扳回一分。最后出场的彭帅/孙甜甜双打告负后,中国队最终以1-4的总比分惨遭淘汰。

  而至于作为赛会5届冠军得主的西班牙队在连续客场“爆冷”淘汰了卫冕冠军意大利队与中国队之后,将有望在9月份的冠亚军争夺战中挑战强大的俄罗斯红粉军团,后者目前在另一场半决赛的首日争夺之后以2-0的优势轻松领先。

  首盘比赛,彭帅率先发球,结果首个发球局就被雅格斯黛拉-维维斯迫使出了2个破发点,好在金花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西班牙姑娘也紧接着顺利保发,双方战成1-1平。第3局,彭帅的二发得分率依旧没有得到改善,这一次对手没有放走到手的机会,成功破掉了中国金花的发球局,紧接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之后,西班牙姑娘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较为平淡,双方都互保发球局。西班牙姑娘最终把领先的优势保持到了这盘比赛的末尾,以6-4的比分先下一盘。彭帅在首盘比赛里没有创造出任何一个破发点,完全拿对手的发球没有办法。

  比赛进入到第2盘,仍旧是彭帅先发球。中国金花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便轰出了两个Ace球,顺利的保发成功。然而彭帅在第2局浪费掉了一个破发点,随后又在第3局自己的发球局里失守,雅格斯黛拉-维维斯率先破发之后取得了2-1的领先。第4局,顽强的彭帅再次制造了两个破发点,这一次中国金花没有浪费机会,首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把比分扳成2-2平。此后两人都各拿下一个发球局,比分也交替上升至3-3平。第7局,彭帅再次因为正手失误陷入被动,西班牙姑娘第2次成功破发,继而取得了领先。彭帅随后又浪费了两次得之不易的追平比分的机会,以3-5的比分落后。虽然中国金花在第9局保发,不过西班牙姑娘还是保住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4的比分再下一盘,继而拿走了最后的胜利。

  在彭帅输给雅格斯黛拉-维维斯之后,中国队在前三场单打比赛里全部落败,以0-3的比分落后于西班牙队,也彻底丧失了晋级联合会杯决赛的机会。

  紧接着出场的郑洁则直落两盘用7-6(5)/6-3的比分战胜了苏亚雷斯-纳瓦罗,为中国队扳回了挽回颜面的一分。郑洁的开局不算成功,以0-4落后,不过顽强的她奋力追赶,将首盘比赛拖入抢七,并且惊险胜出。第2盘比赛,双方也是竞争激烈,最终郑洁3次破掉对手发球局,顺利的拿下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最后登场的彭帅/孙甜甜则在双打比赛中再输一场,以2-6/1-6的比分不敌雅格斯黛拉-维维斯/马丁内斯-桑切斯。本场比赛彭帅/孙甜甜状态不佳,首盘比赛只保住了一个发球局,3次被对手破发。第2盘比赛,中国金花也没有任何起色,又一次三度在发球局中失手,最终匆匆落败。

  (吕敏)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联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