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目标始终是世界第一 费德勒状态起伏也属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3: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首轮轮空的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在ATP网球大师系列赛蒙特卡洛站比赛的第二轮中直落两盘击败了克罗地亚选手柳比西奇。期望在红土赛季取得更好成绩的德约科维奇很满意自己在红土赛场上的首场比赛,而站上世界之巅才是他的最终梦想。

  “我知道我有足够的能力可以站上世界之巅。我现在只有20岁,还有大把的时间很多赛季可以慢慢来。费德勒和纳达尔在过去三四年中都有很大的优势,但是今年情况不同了。人们谈起了更多的新名字,其中就包括我。网坛之中出现了很多新面孔,这对网球非常好。”德约科维奇在今年年初的澳网赢得了冠军,打破了费德勒和纳达尔垄断大满贯的局面,“我今年的目标就是赢得大满贯,现在我已经做到了。所以之后我会努力使自己可以在大赛中保持状态,希望在赛季结束之后,我能有很大的进步、在排名榜上也更进一步。”

  费德勒在赛季初低迷的表现让很多人感到吃惊,但德约科维奇却认为偶尔的起伏并不足为奇。“说到底他也不过是一个普通人,我觉得在盘踞世界第一这么久之后有一些不如以往的表现是正常的。”德约科维奇说,“但是,现在只是赛季的开始阶段,接下来还有更多的比赛。他已经在埃斯托利尔赢得了今年第一个冠军,也因此获得了更多的信心。当时,对他来说,继续呆在世界之巅的确是一项挑战,他肯定不会轻易让出自己的位置的。纳达尔已经在费德勒之后等了很多年,只不过现在他们俩所建构的世界有了些动摇。我赢得了大满贯,你在决赛中看到的是特松加。正如我所说,现在有更多的新面孔,这对网球运动来说非常好。”

  人们之所以喜欢德约科维奇并不仅仅因为他能打出伟大的网球,更是因为从前常常表演“模仿秀”的他总能引起球迷们的欢笑。但是现在,这位新科澳网冠军却变得非常沉稳,也许更多的集中于网球本身也使得他的网球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我觉得我一直在生活中找乐子,即使是现在我也没停止这样做。但是,我是一名职业球员,我最大的目标就是成为世界第一。如果今年、明年得不到没关系,未来的五到十年中我一定要做到。”德约科维奇说,“走上球场我就需要全力面对网球,这就是我做的。但是球场之下就是另外一回事了,那是我的私生活,我们还是不要说的太多了。”

  (索尔)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