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杯关键战彭帅坦言放手一搏 郑洁晏紫盼为国争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即将展开联合会杯世界组半决赛争夺的中国队与西班牙队周三在本次比赛的举办地--北京国际网球中心分别召开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作为主队的中国女网将派出除因伤缺阵的“一姐”李娜之外,包括彭帅、郑洁、晏紫以及孙甜甜在内的最强阵容应战。如果最终闯入决赛,她们将再度创造历史。

  在新闻发布会上,预计将作为中国队单打主将率先出战的彭帅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近期低迷的竞技状态,以及世界排名不断下滑的事实,不过乐观的她还是表示自己会力争通过刻苦的训练扭转目前所处的困境。

  彭帅说,“其实我并没有想太多,就是打就好了。我会让自己不要过于去想排名的事情,放开去打就好了。”按照两队选手的世界排名以及实力情况进行分析,彭帅将很有可能作为中国队的第一单打率先出战,而她与西班牙队目前的头号选手维维斯的对阵,将极有可能决定两队5场3胜制前景的走势。

  此外,对于还有100多天就将在北京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四位中国金花也各自表达了力争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的心愿。晏紫说,“希望可以取得好的成绩,打出我们中国选手的风格。”而彭帅则表示,“打出自己的水平是我的心愿。”相比之下,已经有过上届在雅典取得女双金牌辉煌经历的孙甜甜则希望自己最大的目标是打出我们中国选手的气势,“我会积累上一届参赛的经验,发挥水平,力争取得最好的成绩。”

  作为“压轴”发言的郑洁则再次表现出自己作为中国女网领军人物的风范,她说,“这是奥运会在我们中国第一次举办,代表祖国打出好成绩,为国争光固然重要,但是我们还要在赛场展现出我们选手的风采,让世界更好的认识中国,了解中国。”

  (Parvat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