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赛西班牙新星力斩布雷克 职业生涯首度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5:29  新浪体育
休斯敦赛西班牙新星力斩布雷克职业生涯首度捧杯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凌晨(休斯敦当地时间2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43.6万美元的ATP休斯敦美国红土网球冠军赛在当地结束冠军争夺。7号种子、西班牙小将格拉诺耶尔-普约尔在经过2小时12分钟的苦战后,以6-4/1-6/7-5的总比分击败主场作战的头号种子布雷克,收获职业生涯首个ATP单打冠军奖杯。

  主场作战的头号种子在决赛中遭遇到西班牙小将格拉诺耶尔-普约尔。首盘比赛,美国人开局不利,首个发球局就惨遭对手破发。格拉诺耶尔-普约尔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然而落后的头号种子并没有坐以待毙,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展开反击,成功回破对手后将比分追平。战至关键的第10局,布雷克的失误让此前的努力白白浪费,西班牙人抓住机会再取对手发球局,从而以6-4先下一城。

  比赛进入第二盘,布雷克并没有受到首盘失利的影响,积极寻找翻盘机会。相反领先的格拉诺耶尔-普约尔状态则略有起伏,发球质量不断下降,开局就惨遭对手破发,从而以0-2落后。虽然头号种子在随后的比赛中多次面临破发点,但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布雷克还是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将险情一一化解,在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后以6-1回敬一盘,成功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盘伊始,格拉诺耶尔-普约尔在发球局中送出致命双误,乘胜追击的布克雷在第2局再取西班牙人的发球局,轻松保住随后的发球局后以3-0领先对手。然而头号种子却未能将领先优势牢牢握住,在第5局中送出的发球局让之前的努力付之东流。格拉诺耶尔-普约尔在成功将比分扳平后俟机展开反击。战至第9局,此前已经浪费数个破发点的西班牙人终于抓住机会,成功破发后将场上比分改写为5-4。尽管布雷克在随后曾成功回破对手,最终还是未能摆脱失利厄运,格拉诺耶尔-普约尔以7-5结束整场比赛,职业生涯首次问鼎单打冠军金杯。

  (Gil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