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伦西亚费雷尔苦战逆转卫冕冠军 笑捧新年第一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23:50  新浪体育
瓦伦西亚费雷尔苦战逆转卫冕冠军笑捧新年第一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瓦伦西亚当地时间20日)消息,总奖金为37万美元的ATP巡回赛瓦伦西亚网球公开赛结束冠军争夺。在这场西班牙内战中,头号种子费雷尔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4-6/6-2/7-6(2)艰难逆转卫冕冠军、5号种子阿尔玛格罗,本赛季首获单打冠军奖杯。

  作为新一代红土之王,阿尔玛格罗本赛季红土战绩骄人。在这场冠军争夺战中5号种子同样给费雷尔制造了不不小的麻烦。不过西班牙小将最终在领先的情况下功亏一篑,惨遭同胞逆转,不仅未能实现瓦伦西亚三连冠的伟愿,还与本赛季的第三个冠军头衔失之交臂。

  首盘比赛,阿尔玛格罗在开局阶段攻势凶猛,费雷尔则继续延续本赛季的低迷状态,西班牙小将在第5局率先破发头号种子,从而确立领先优势。此后费雷尔积极寻找翻盘机会,无奈面对卫冕冠军犀利的攻势与滴水不漏的防守,西班牙人显得束手无策。阿尔玛格罗在轰出5记Ace之后以6-4先下一城。

  比赛进入第二盘,场上形势发生逆转,头号种子并没有受到首盘失利的影响,俟机展开反击。战至第6局,阿尔玛格罗的失误送给费雷尔破发良机,西班牙稳定男成功兑现破发点后将场上比分改写为4-2。急于将比分扳平的西班牙小将在随后的比赛中失误不断增多,在第8局再度交出发球局,费雷尔以6-2扳回一分。

  决胜盘伊始,费雷尔并没有乘胜追击,发球质量大幅下降,首个发球局就收到对手送出的love game。卫冕冠军抓住头号种子在球场上出现的波动,再度占据场上优势。费雷尔在第7局再度交出发球局,以2-5落后。然而急于求成的5号种子在随后的发球胜赛局中却出现致命失误,惨遭对手连续回破,西班牙稳定男顽强地将比分扳至5-5平。此后对阵双方各自保发,决胜盘比赛最终被拖入抢七。抢七局中费雷尔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再度占据上风,以7-2横扫对手,艰难问鼎冠军。

  (Gil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