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加西桑神仍与教练密切联系 球员教练关系至关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6:02  新浪体育

   结论:可以说贝克尔有点桀骜不驯,布莱特总是要面对众作为高水平运动员经常遇到的问题。相对于其他教练所采取的在技术或者是战术上制定具体的改正方案不同,布莱特试图通过平常的交流和沟通来劝说贝克尔接纳自己的意见。他们之间的合作关系也保持的比较好。

   阿加西:起初,阿加西的教练是尼克-波利泰利,后来换成了吉尔伯特,最后阿加西转投卡希尔的门下。阿加西施那种天性容易冲动、激情四溢的人,善于与他人交流沟通。尽管在与尼克分手时并不是很顺心,但是他与教练的合作基本上建立在相互尊敬以及充分沟通的基础之上的,所以与教练之间的关系一直都不错。现在,他仍然几乎每天都和吉尔伯特通通电话。

   结论:我总是觉得阿加西希望能够不断的学习新的东西,并且能够用自己对网球的兴趣去感染别人,能够与帮助过他的人分享自己的荣誉,当然包括他所获得大满贯冠军时的激动与喜悦。

   库尔腾:这是我少有的不是十分了解的球员之一,但是我很清楚他与帕索斯之间的合作却是长久的,并且是卓有成效的。在这份名单中我不希望把库尔滕这样的球员落下。

   桑普拉斯:尽管作为教练身份见证桑普拉斯第一次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的人是布兰迪,但是桑普拉斯很快的便将其解雇,开始与蒂姆合作;蒂姆的接任者是阿那科恩,与桑普拉斯一直合作到2001年;后来,桑普拉斯觉得自己需要一点新的东西,于是聘请了格利克森;然而两人的合作关系并没有维持多长时间,桑普拉斯就宣布何塞-伊格拉斯成为其新任教练。但是在2002年的温网期间,他又解雇掉了伊格拉斯,重新聘用了阿那科恩,这便是桑普拉斯频繁更换教练的最终一位。在美网之后,14次大满贯冠军得主再也没有参加什么重要的巡回赛比赛。桑普拉斯总是觉得自己有愧于格利克森和阿那科恩,而且他还不止一次的说阿那科恩并没有得到他应该得到的东西;但是这些仅仅存在于这位超级巨星的心中,我们没有办法得知最终的答案。但是有一点必须要提到,就像阿加西一样,桑普拉斯同诸位教练的关系一直不错。

   结论:总的来讲,桑普拉斯职业生涯重量为重要的两位教练是出色的,但是我们也很清楚,有的时候胜利和失败之间的界限并不是那么的清楚,或许在某个领域中本身就是一件很难弄清楚的事情。

  那么说了这么多到底是什么意思呢?那就是“关系”这个问题。最为成功的选手往往与教练有一个稳固的、良好的、长期的合作关系。一次又一次的事实也足以证明,教练所扮演的角色是至关重要的;而运动员能够在多大程度上接受教练的意见,两个人之间的信任程度等都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一位运动员的职业发展情况。

  当然,有的时候运动员也会同自己的教练进行一定意义上的斗争,就好像桑普拉斯解雇他的教练一样。他们试图通过自己的努力做一些事情,来证明他们的教练是有错误的,这对于衡量运动员与教练之间的关系是有一定作用的。在这里我并不想说费德勒“需要”一个全职教练,但是如果没有教练的话,他真的会失去一些东西,所以总是有那么一点矛盾在里面。

  (Darcy)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