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方法算ATP红土排名 纳费之外第三人竟出人意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洲重要的红土赛事即将拉开战幕了,算上在美洲和在非洲举行的红土赛事,一年里一共有大大小的27项红土赛事。如果要列出一个红土排名的话,过去三年里红土81连胜和拿到过三个法网冠军的纳达尔无疑将排名第一,两次法网亚军和一次法网四强的费德勒也肯定将排名红土第二,那么红土第三人会是谁呢?是目前的世界第3、去年杀进过法网四强的德约科维奇,还是在过去三年的法网里两次进入四强、一次进入8强的俄罗斯人达维登科呢?如果计算所有27项红土赛事战绩的话,红土第三人出人意料的属于西班牙红土青年阿尔玛格罗。

  欧洲体育专家Jeremy Stahl采用的红土积分计算办法是将27项红土赛事分为三大类赛事,07年法网的战绩做为第一类参考指标,第二大类是07年蒙特卡洛、罗马和汉堡红土大师赛的战绩以及06年的法网成绩,第三大类是剩下的小级别的红土赛事以及05年的法网战绩。其中在07年法网夺冠的话积10分,亚军积6分,进入四强积4分,进入8强积2分;第二类赛事中夺冠积5分,亚军积3分,进入四强积2分,进入8强积1分;第三类赛事夺冠积3分,亚军积2分,进入四强积1分。此外在2001-2004年的法网取得过四强或者更好战绩的球员还可以额外加上1分。

  这样综合下来红土积分排名前20位的球员分别为(括号内为这些球员目前的实际世界排名):纳达尔(2)积37分,费德勒(1)积18分,阿尔玛格罗(27)积12分,德约科维奇(3)积10分,莫亚(16)积10分,达维登科(4)积8分,纳尔班迪安(7)积8分,摩纳哥(17)积8分,马休(12)积7分,冈萨雷斯(14)积7分,费雷尔(5)积6分,罗布雷多(18)积6分,费雷罗(19)积5分,卡纳斯(23)积5分,阿卡苏索(40)积5分,科赫尔斯奇雷伯(24)积4分,伯蒂奇(9)积4分,西蒙(33)积4分,斯塔拉斯(39)积4分,沃兰德里(45)积4分,蒙塔内斯(59)积4分。以上的积分办法和积分可以看出以上20位选手就是近三年里在大大小小的红土赛事里战绩最好的前20位“红土人”。

  当然阿尔玛格罗不可能凭借这个红土排名表取代小德拿到法网大赛的三号种子席位,尽管他本赛季在红土上已经取得了两个赛事冠军和17胜1负的惊人战绩。纳达尔的大哥莫亚在07年依然打进了法网8强,但是年过30的莫亚在法网的现实战斗力已经很难比德约科维奇、达维登科和纳尔班迪安等人更强了。红土最强20人里充满了西班牙人和阿根廷人的名字,能够威胁到纳达尔红土霸业的强劲对手很可能是费德勒、德约科维奇、达维登科和纳尔班迪安,新人之中阿尔玛格罗和摩纳哥也具备冲击纳达尔的能力。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