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伦西亚赛费雷尔涉险晋级 将与罗布雷多争决赛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凌晨(瓦伦西亚当地时间18日)消息,总奖金为37万美元的ATP巡回赛事瓦伦西亚网球公开赛在西班牙继续进行。在1/4决赛的一场东道主德比中,头号种子费雷尔苦战三盘以6-3/1-6/7-5艰难淘汰7号种子沃达斯科,涉险杀入四强。3号种子罗布雷多、卫冕冠军阿尔玛格罗、俄罗斯新秀科洛勒夫等也在比赛中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半决赛。

  头号种子费雷尔在本轮比赛中遭遇同胞沃达斯科。首盘比赛,费雷尔很快适应场上节奏,率先破发对手后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尽管此后两人曾互交发球局,头号种子还是凭借稳定的发挥以6-3先下一城。比赛进入第二盘,对阵双方顺利保住首个发球局后战成平手,此后场上形势突然发生逆转,沃达斯科逐渐掌控比赛节奏,俟机发起反击。领先后的费雷尔则略显保守,主动失误不断增多,7号种子抓住费雷尔在球场上的变化,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最终沃达斯科以6-1回敬一盘。决胜盘伊始,沃达斯科乘胜追击,开局阶段再度占据场上主动。落后的头号种子显然不甘就此出局,频频向对手施压,积极寻找翻盘机会。重压之下的沃达斯科在决胜盘后半段主动失误数量惊人,单盘送出致命的5次双发失误,费雷尔最终以7-5锁定决胜盘的胜利,成功上演精彩逆转。这场西班牙德比耗时2小时零8分钟。

  半决赛中费雷尔将再次遭遇同胞,与3号种子罗布雷多争夺一个决赛席位。相比之下罗布雷多的晋级过程更为轻松,西班牙人在与8号种子意大利选手斯塔雷斯战至6-3/3-0领先时后者选择了退赛,罗布雷多兵不血刃,幸运杀入四强,这也是西班牙美男本赛季首次打进单打比赛的四强。

  下半区的比赛中,2号种子摩纳哥继续延续本周的低迷状态,以3-6/2-6完败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5号种子阿尔玛格罗。西班牙小将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俄罗斯人科洛勒夫,后者在本轮的一场新生代对话中以7-5/6-4击败荷兰希望之星哈塞。

  (Gil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