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伦赛莎娃完胜希望之星 职业生涯首夺泥地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3:24  新浪体育
博士伦赛莎娃完胜希望之星职业生涯首夺泥地冠军
(莎娃首座土场赛冠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凌晨(阿梅利亚岛当地时间1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0万美元的WTA二级网球赛事博士伦绿土锦标赛结束冠军争夺:头号种子俄罗斯红粉莎拉波娃以7-6(7)/6-3的总比分击败斯洛伐克希望之星齐布尔科娃,职业生涯首次问鼎土场赛事冠军。

  首盘比赛,莎拉波娃开局顺利,率先破掉对手发球局后取得2-0的领先优势。然而斯洛伐克小将在随后就成功回破对手,场上比分被改写为3-3。此后,对阵双方积极寻找破发良机,试图再度打破场上僵局,无奈两人都不甘交出主动,场上形势一度胶着。首盘比赛最终被拖入抢七。抢七局中,齐布尔科娃曾领先对手,无奈惨遭经验丰富的头号种子逆转,莎拉波娃最终以9-7艰难胜出,大比分取得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盘,齐布尔科娃并没有受到首盘失利的影响,在开局阶段率先破发对手,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落后的莎拉波娃在随后的比赛中加强了自己的攻势,俟机发起反击。相反领先后的斯洛伐克姑娘则略显保守,主动失误不断增多。莎拉波娃连下四局将场上比分改写为5-2。此后齐布尔科娃曾积极寻找翻盘机会,无奈对手优势明显,莎拉波娃最终以6-3再下一城,从而结束了这场耗时两小时的冠军之争。

  此役过后,莎拉波娃不仅如愿收获本赛季的第三个单打冠军头衔,同时还将本赛季的战绩改写为22胜1负。

  (Gil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