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杯-纳班苦战胜约翰森 阿根廷1-1暂平瑞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0:22  新浪体育
戴维斯杯-纳班苦战胜约翰森阿根廷1-1暂平瑞典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凌晨(布宜诺斯艾利斯当地时间11日)消息,戴维斯杯男子网球赛世界组1/4决赛的首日较量于周五在各地全面打响。在阿根廷主场迎战瑞典队的两场单打比赛中,主客队各取一分握手言和。首场比赛由现世界排名第7的纳尔班迪安对阵前澳网冠军托-约翰松,阿根廷人苦战2小时54分钟后以6-2/5-7/6-4/6-2的总比分艰难胜出;出任阿根廷队第二单打的阿卡苏索在随后的比赛中以0-6/4-6/1-6完败瑞典大炮索德林,未能为主队实现全取两分的愿望。

  由于阿根廷球迷的热情程度一向闻名世界,布宜诺斯艾利斯也有魔鬼主场之称。此役瑞典队做客南美红土赛场,首场比赛派出老将托-约翰松,前澳网冠军经过四盘大战最终未能掀翻阿根廷队的头号主力纳尔班迪安。首盘比赛,主场作战的阿根廷人状态惊人,开局就频频向对手施加压力,托-约翰松在交出两个发球局后以2-6失利。比赛进入第二盘,瑞典人的状态有所回升,一路紧咬比分,场上局势胶着不下。战至5-5平,托-约翰松终于迎来破发良机,成功兑现后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5-7回敬一盘。艰难将比分扳平瑞典人随后却未能乘胜追击,在第三盘开局再度交出主动,惨遭纳尔班迪安破发,致使南美人开局就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尽管托-约翰松在随后的比赛中努力追赶,最终还是未能实现翻盘,世界第7以6-4再下一城,将大比分改写为2-1。第四盘中,托-约翰松曾先后数次拿到破发机会,无奈自身失误太多,纳尔班迪安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以6-2横扫对手,从而以3-1的总比分锁定首场比赛的胜利,为阿根廷队迎来开门红。

  随后出场的红土高手阿卡苏索在瑞典人索德林面前状态全无,首盘竟在主场观众面前吞下一枚鸭蛋。比赛进入第二盘,对阵双方展开破发大战,索德林整盘比赛竟拿到12个破发点,尽管阿卡苏索在第二盘比赛中的状态有所回升,最终还是以4-6交出第二盘。大比分领先的索德林在第三盘比赛中再度占据场上主动,两破对手发球局后以6-1结束整场比赛,为瑞典队将大比分扳至1-1平。

  周六,戴杯比赛将继续进行双打较量,在首日平分秋色之后,纳尔班迪安/卡纳斯与比约克曼/林德斯泰德之间的对决显得尤为重要。

  (Gil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