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之痒见证费德勒甜美爱情 天王恐婚还是没空结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5:52  东方体育日报

  前奏 众多巧合 促成相识

  假如米尔卡的父母没有带着他们的独生女儿早早移民瑞士,假如她的父亲当年没有带着小姑娘去看纳芙拉蒂洛娃的比赛,假如瑞士女网更人才辈出,那么米尔卡就不可能出现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网球场上,也就遇不上她的“奶牛王子”了。在提出这一连串的假设之后,突然发现所谓的“有缘千里来相会”居然是如此偶然的巧合。

  从斯洛伐克的波切尼斯到瑞士、奥地利和德国三国交界处的康斯坦茨湖,当米尔卡还只是个两岁的小女孩时,她的父母就带着她完成了这次不算太遥远的迁徙,后来还把一家子的国籍都转入了瑞士。

  真要说起来,米尔卡对网球运动的接触也算是起步得挺早。1987年,9岁的小姑娘跟着父亲去德国的菲尔德斯特,观看了一场网球比赛。马蒂娜·纳芙拉蒂洛娃,这就是米尔卡记住的第一位网球选手的名字,也就是从那时起,她渐渐喜欢上了这项运动。说来也巧,“瑞士公主”辛吉斯的全名是马蒂娜·辛吉斯,这正是她母亲当年追星的一种纪念。没想到,米尔卡竟也与纳芙拉蒂洛娃有这一番过往,甚至当年默默无闻的她还从“女金刚”那儿收到过一把签名球拍。

  1998年1月15日,米尔卡正式步入职业网坛,20胜17负,这是她新秀赛季的单打战绩。当时的她很不起眼,恐怕任谁都想不到这就是网坛后来的“第一夫人”。

  相识 奥运开幕 一见钟情

  无论是单打还是双打,米尔卡都没能在短暂的五年职业生涯中实现WTA冠军头衔零纪录的突破。不过,就算她的单打世界排名最高仅到过第76位、总战绩是可怜兮兮的202胜159负又怎样呢?八年前的那场邂逅才是她的转折点。

  2000年,那是米尔卡转入职业网坛的第三年,她代表瑞士参加了悉尼奥运会的网球比赛。后来很多人对那一段的追忆都是“费德勒错过冠军,却收获了爱情”。虽然描述中有不精确之处,比如当时费德勒排名世界第40位,只是瑞士代表队的男单二号人物,外界对他并没有太大的看好,而且在半决赛中将他踢出局的还是当时实力更胜一筹的“德国金童”哈斯。但在费德勒和米尔卡的动情邂逅上,那些描述倒是不假。

  悉尼奥运会的开幕式上,瑞士网球队的男二号和女二号相遇了,19岁的费德勒,22岁的米尔卡。“当时的感觉棒极了,她深深地吸引了我。”费德勒在回忆自己和米尔卡邂逅的经过时,他的语气中透露着幸福。“想起奥运会,我总是很激动。虽然成绩不太好,但对我来说,它有着特殊的意义。”

  未来 天王很忙 没空结婚

  可爱,似乎从没人用这个词形容过米尔卡(费德勒不在考虑之列),而且在很多人眼中,她往后也注定是与这项特质绝缘的。不过,作为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黏人”的正牌女友,米尔卡居然在费氏垄断岌岌可危的关键时刻客串了一回“临时妈妈”,这里头的情节配置倒是有趣得很。

  “米尔卡怀孕了?”这是一个带有明显暗示意味的标题,它诞生于3月迪拜赛的那一周,当时费德勒首轮爆冷不敌穆雷,吞下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败仗。赶在瑞士人把有关“单核细胞增生症”的病历说明贴上官网之前,已经有人自作聪明地从米尔卡日渐丰腴的身材上展开联想,然后得出了疑似怀孕的认定。当然,这咋呼到了最后自是不了了之,顶多换来众人一笑。不过回头再想想,这有关孩子的话题倒真可以拿来一说。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