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完美热身豪取泥地开门红 达姐7ace仍感移动笨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现世界排名第五的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在博士伦赛首场比赛中,以6-1/6-3淘汰捷克资格赛选手斯特里科娃晋级第三轮。剑指法网夺冠的莎拉波娃以一场完胜开启了自己的泥地赛季。

  “一旦到比赛中来,你就不知道该有什么期望好,因为你的对手已经打了好几场泥地热身赛了,而这才是你的第一场泥地赛。所以今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适应场上的气氛、场地和对手”。

  莎拉波娃凭借此场胜利将08赛季的辉煌战绩扩大至19胜1负。在这场比赛中莎娃将对手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全场比赛只耗时70分钟。捷克资格赛选手甚至灰心地将自己的球拍丢掉,或者将球拍发泄似的敲击地面和球鞋,对自己嘶吼,甚至还朝裁判大喊大叫。相反莎拉波娃却在场上表现得非常冷静,全场比赛只丢掉一个发球局。莎娃称这场比赛虽然不完美,但毕竟胜利给自己的泥地赛季开了个好头,“我的开局不错,在第一盘占有很大的领先优势。从这场比赛来看,显然我还有很多值得改进的地方,但无论如何这是一个好的开端”。

  “我喜欢这个球场,我喜欢一切古雅的东西,球场外的树。它让我有家的感觉,通常我参加的比赛的球场都是巨大空荡的,比这个场地要大很多”。

  在另一场比赛中,美国名将达文波特以6-2/6-3战胜同胞小将维尼亚-金。这也是达文波特的第一场泥地比赛,上一次红土赛还得追溯到2005年的法网了。但是达文波特的移动原本就不好,产子复出后这一致命问题更是被放大了——尽管达文波特在这场比赛中只被对手拿到两个破发点,还轰出来7记ace。“老实说,我感觉有点笨拙。不过每天、每场泥地比赛后,我都感觉状态会变得更好。我很高兴自己已经迈出了一只脚,我很渴望能取得更大的进步”。

  达文波特将在第二轮面对同胞克莱巴斯,莎拉波娃则将在第三轮面对西班牙红土好手加里奎斯。

  (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