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硬地赛季总结:如履薄冰的海宁 疯狂人物之莎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7: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索尼爱立信公开赛在比斯坎湾落下帷幕,短短三个多月的硬地赛季暂时告一段落。让我们一起回顾下这3个月中的点滴:

  如履薄冰的海宁

  尽管在悉尼和安特卫普站都夺得冠军,迪拜、迈阿密和澳网也都打进1/4决赛,但相比海宁去年的63胜4负的战绩来说已是大打折扣。好久都未品尝过失败滋味的她却遭遇到接二连三的打击,海宁或许再也不能像去年那样寒霜独艳了,目前她的最大敌人不是莎拉波娃、不是小威,也不是伊万诺维奇等年轻小辈,而是伤病和自信。海宁仍然能打出犀利的进攻和稳固的方式,但是举手投足间却没有巅峰时期那么自信。和毛瑞斯莫一样,海宁的问题不是出在技术上,而是在心态上。

  红土赛季展望

  去年的红土赛季海宁并没有疯狂参赛,但是仍取得14胜1负的战绩,其中华沙站夺冠,柏林公开赛四强,法网完成三连冠伟业。今年海宁仍然会将备战重点放在法网卫冕上,但可以肯定的是会比去年夺冠的难度更大,毕竟一心瞄准法网夺冠的莎拉波娃以及伊万诺维奇、小威等人都在海宁身边默默地守候。

    用如履薄冰这个词来形容海宁目前的处境再合适不过了如果在红土尤其是罗兰-加洛斯也没法坚守住自己的阵地的话,海宁的信心只有更受打击。而她和排名紧随其后的伊万诺维奇之间的积分将可能进一步缩小,塞国美少女自本赛季以来追近海宁有800分之多。

  女网最疯狂之莎拉波娃

  莎拉波娃虽然只参加了三项大赛,但凭借恐怖的18胜1负的战绩位列WTA冠军积分榜首,澳网和WTA一级赛卡塔尔公开赛两次夺冠,“第六大满贯”寿险杯打进四强。在这19场比赛中莎娃还多次送蛋,连海宁也无法抵挡她的甜甜圈的“诱惑”。最终还是同胞库兹涅佐娃挺身站出来阻挡住莎娃前进的步伐。不过莎娃也由此获得了比其他女选手还有充足的休息时间,不难预见她在接下来的一系列红土比赛中的大爆发。

  红土赛季展望:

  莎拉波娃只差法网就能集齐四大满贯的冠军奖杯了,成为现役女子选手乃至整个网坛圈子中,除小威之外的又一位大满贯选手。这个荣耀的确很有诱惑力,毕竟当今男女世界第一努力了这么多年还没达成这一壮举——费德勒只缺法网,海宁独少温网。

  踌躇满志的莎拉波娃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泥地赛季而放弃“第五大满贯”迈阿密赛,为了能在泥地上有更流畅的移动而苦练腿力、磨练意志,当今网坛第一玉女称自己在红土上的感觉越来越好。让我们拭目以待。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