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斯坎湾回荡小威咆哮 建议球场改名塞琳娜-斯蒂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0: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4月6日,迈阿密的烈日骄阳,再次见证了小威笑傲比斯坎湾。在2小时25分钟的三盘鏖战过后,小威以6比1、5比7、6比3的比分战胜扬科维奇,第5次摘得有“第五大满贯”之称的迈阿密公开赛的冠军,而这一成绩也追平了格拉芙此前所保持的5冠纪录。颁奖仪式上,怀抱着水晶奖杯,小威兴奋得蹦蹦跳跳,“在迈阿密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在是无与伦比,我现在甚至迫不及待地希望马上在这里开始明年的比赛。”  

  从四分之一以6比2、6比0横扫海宁出局之后,有着最好状态的小威就被视作本次赛事的最大夺冠人选。而当决赛对手被定为在本周一直饱受感冒困扰的扬科维奇时,决赛的悬念似乎在比赛开始时就已见分晓。  

  比赛的进程在最初也完美地符合了人们的预料,30分钟内迅速以6比1拿下第一盘之后,小威在第二盘也很快地确立了3比0的领先优势。而那时,看台上小威的亲友团也早已喜笑颜开地开始谈天说地,仿佛再有十几分钟之后就可以起立欢呼,然后去找个地方填饱肚子。 

  不过,局势就在此时发生了剧烈转变。扬科维奇在叫了医疗暂停,服下第二颗止疼药后开始强烈反扑。而在塞尔维亚人突然强势进攻的情况下,小威却诡异地连连失误,甚至最终以5比7被对手扳回一盘。而早先神情放松的小威亲友团,也只得表情严肃地在盘间休息时,买来三明治作为午餐。“在突然看到胜利的时候,我却开始了莫名的紧张。或许就是因为这里是我喜欢的迈阿密吧,总之有一段时间我的确因为紧张慌了手脚。”

  一如小威所说,她在比赛中的慌乱显而易见,并且非常直白地表现在了统计数据上。高达52次的非受迫性失误,让她根本不像是在3天前才战胜了海宁的那个小威廉姆斯———同海宁的那场比赛中,小威总共只有15个非受破性失误,发球得分率更是在70%以上。但来到决赛的第二盘比赛,小威的发挥甚至让对手都惊呼不可思议,扬科维奇在赛后就说,“那时的她,丝毫不像是个多次赢得过大满贯的冠军选手,反而像是个第一次进入决赛的年轻人。”  

  好在决胜盘比赛开始后,小威很快地又确立了大比分领先的优势,毕竟身体状态不佳的扬科维奇,并不能保证回球的高质量,塞尔维亚人全场多达43次的非受迫性失误就是她不在状态的最直接写照。而在局分变成5比0之后,百无聊赖的转播镜头,也开始不时地切向准备奖杯的工作人员,在所有人看来,比赛已经进入了随时都可能结束的表演时间。  

  但是,随着小威一次次的回球出界,以及接连出现的双发失误,比赛突然又变得胶着起来。而浮现在小威脸上的表情也从无奈,一点点升级到了愤怒。最终,在又一次回球出界之后,小威终于无法压制怒火,少见地摔了拍子。而那时比分已是5比3,塞尔维亚人总共挽回了7个赛点。  

  “发泄之后,我似乎也忘掉了紧张。所以比赛也就很快地结束了。要知道这比赛早就应该结束,可我却把它拖了这么长时间。”赛后,平静下来的小威,不停地说自己打了一场糟糕的比赛,虽然在取得了这场“糟糕”的胜利之后,她已经追平了格拉芙迈阿密5次折桂的记录,“或许以后中央球场可以改名叫‘塞瑞娜·斯蒂芙’。”说着这些的时候,小威才完全忘却了之前的紧张,“我喜欢迈阿密,我喜欢在这里获得胜利。因为这在这里夺冠,所以意义永远与别不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