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Blog呼吁不要"杀死"罗杰 否认季末马力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17: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正在美国迈阿密参加素有“第五大满贯”之称的索尼爱立信公开赛的纳达尔继续更新自己的赛事博客。在这篇博客里纳豆力挺输球的费天王,否认了每到下半年自己就疲惫不堪的说法,还指出红土赛季的短暂显得颇为不公。

  大家好,

  一天之内写两个博客感觉还有点怪怪的。今天晚饭吃得很早,所以回酒店还比较早。晚上8点45吃晚饭,这对我们西班牙人来说是挺早的了。对你们来说这可能已经很晚了,但对于我这个最早9点半才吃晚饭的人来说真算很早了。我们去了酒店附近一家阿根廷餐馆,一般比赛前我们都在这里吃晚饭,这里的食物和气氛都很好。我们一行有五个人,他们是在迈阿密陪着我的亲密团队:Carlos, Benito, Rafel and Francis(我的叔叔托尼没来。顺便说一句,通常他都不跟我们吃晚饭)。

  我的父亲、叔叔和其他的朋友都去看罗迪克和费德勒的比赛了。晚饭前我也在网上看了这场比赛。虽然最近安迪表现很好,但结果还是让人吃惊。他在迪拜打得很好,看来在这里他也打出了相同的水平。我希望媒体不要因此就“杀死”罗杰,这不是他应得的,他真是一个很不错的人。我敢肯定,不久后他又能取得胜利。

  晚饭吃得比较早也是因为明天我得早点出发去比赛场区。10点半我就会做热身,像你们知道的一样,我会提前1个小时到达,做好准备。我们刚刚还在Playstation上玩了会儿足球,之后还做了按摩。我现在准备上床睡觉了,为明天做好准备。这将是场很重要的比赛,我非常乐意再次进入迈阿密的决赛。

  谢谢你们的支持,不管明天是赢是输,我都会继续写博客,告诉你们发生了什么。

  Rafa

  回答粉丝问题节选:

  Q:面对不同对手,你花多少时间制订不同的作战策略?

  A:我通常会在比赛前一天晚上或者当天跟我的教练(叔叔或者Francis)交流。

  Q:当前世界排名的积分有60%来自硬地,30%来自红土,10%来自草场。你对此作何感想?你希望看到更多的赛事在红土或者草地上举行吗?

  A:不仅如此。我同样认为土场和草场对运动员的身体更好,可以减少伤病。我认为,擅长硬地的选手更容易取得更高的排名。但事情就这样了,我们最终还是场上见。红土赛季对每个人都那么短暂,这一点或许不那么公平。

  Q:在过去的3年里,每到下半年你都显得疲惫不堪、备受抑制,今年你会改变赛程吗?

  A:我一点也不认为自己疲惫。实际上去年年末我打得很好,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我没有赢得一个冠军头衔,除此之外我都很开心。

  (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