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硬地再败红土埋下地雷 三强积分陷入糊涂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6: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费德勒又一次挡在赛事的四强门外,这是瑞士人继今年澳网和印第安维尔斯赛之后第3次在半决赛中输球。在迈阿密出局之后,费德勒的世界排名积分将停留在6600分。纳达尔进入迈阿密四强之后的世界排名积分为5805分,如果西班牙小子能够淘汰伯蒂奇进入决赛将再增加125分,如果纳达尔能够在迈阿密夺冠将历史性的突破6000分大关,积到6100分。尽管纳达尔与费德勒的积分数字差距缩小到了几百分的差距以内,但是随着红土赛季的到来,纳达尔的涨分空间已经很小,再加上小德退出了埃斯托利尔赛直接送出了200个世界排名积分,在未来的红土赛季里,费德勒世界第一的位置依然比较稳固,费纳德三强的排序很难出现大的变化。

  目前世界3号选手德约科维奇确认退出葡萄牙埃斯托利尔赛之后将丢失这一站的去年的冠军积分,这样在进入红土第一站重大赛事蒙特卡洛大师赛的时候小德的积分将停留在4585分,距离世界2号选手纳达尔有1200多分的差距,距离世界头号选手费德勒则有2000分的差距。费德勒、纳达尔和小德在红土赛季将继续维持世界前三号选手的依次排序。小德如果想要缩小与纳达尔的积分差距,以及纳达尔想要缩小与费德勒的差距,除了指望对手在赛事里走得不怎么远之外,当两人直接碰面时目前积分落后的人必须击败积分领先者才能缩小积分差距。由于三人积分差距短期内很难缩小,费德勒、纳达尔和小德在赛事的前3号种子身份也不会变化,2号选手纳达尔如果遇到费德勒只可能是发生在赛事的决赛里,3号种子小德则可能在赛事的半决赛或者是决赛才会遇到费德勒或者纳达尔。

  2007年在红土上只输了一场球、摘下5个冠军1个亚军的纳达尔在08赛季保分压力最大,有多达2900分的红土保分压力;拿到法网亚军、汉堡冠军和蒙特卡洛亚军的费德勒也有多达1625分的保分压力;小德在08年的红土保分压力最小,他的红土保分压力只有990分。

  费德勒08年至今无缘任何赛事的决赛,07年他在蒙特卡洛红土和法网输给过纳达尔,在罗马意外地输给东道主选手沃兰德里,在汉堡决赛决胜盘6-0横扫纳达尔的一战打出了瑞士人对阵西班牙小子的最佳红土比赛。瑞士人在08赛季的红土征程前途未卜,硬地上统治力松动以及身体状态不佳的现象如果蔓延到红土赛事里,很可能将会有更多人站出来寻求在费德勒身上找到胜利的滋味。

  纳达尔在08年的红土赛季的积分上升空间已经很小,西班牙神奇小子此前表示今年的参赛计划里蒙特卡洛、巴塞罗那、罗马、汉堡、法网和斯图加特一个都不会错过,这对于红土人纳达尔的确是一个疯狂的参赛计划。法网之后纳达尔还要参加女王草地杯和温网,夏天还有多伦多大师赛、辛辛那提大师赛、北京奥运会和美网如此众多的重量级赛事,4个月里纳达尔有多达12项赛事需要参加,这对于纳达尔的膝盖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尽管纳达尔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北美硬地赛事均打进了四强,但是关于纳达尔高负荷运转将受到伤病折磨、甚至导致职业生涯有危险的消息总是挥之不去。08年以来纳达尔还没有拿到任何赛事的冠军,红土的锦标也许能解除纳豆对冠军的讥渴,也不得不让人担心他能否承受如此大的比赛强度。

  小德选择放弃埃斯托利尔也许是他战略性的放弃小型赛,因为小德明白,只有在大师系列赛或者是法网掀翻纳达尔才能够给世界2号选手以致命地打击。小德去年在红土上输给过费雷尔、莫亚等人,06年和07年连续两年在法网完败于纳达尔,小德在红土的比赛节奏、经验和意志力上还有上升的空间。三强逐鹿中,小德目前处于落后的位置,但是如果能够在今年红土与纳达尔的直接对话中取得胜利,小德将无限逼近于取代纳达尔世界2号选手的位置。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