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率先步入红土征途 三国斗法纳德先作壁上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4: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进入到4月,在ATP网球大师赛迈阿密站的比赛即将拉上序幕之时,08赛季也走过了1/3的精彩。在见证了费德勒王朝突然出现瓦解的趋势之后,瑞士天王、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三强争霸的局面也愈演愈烈。在红土赛季即将到来之时,想必这三人之间的抢分之战也会更加精彩。

  从三人官方网站的消息以及最近的个人声明来看,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将在红土赛季里参加法网公开赛以及包括蒙特卡洛、罗马、汉堡在内的连续3个大师赛。除此之外,费德勒还将在一个星期后前往葡萄牙首次在埃斯特利尔公开赛中亮相。而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的红土赛程和费天王大体相同,只是两人都放弃了葡萄牙的埃斯特利尔公开赛。小德只选择了3个红土大师赛和大满贯的比赛,而纳达尔则在这些“必须参加的大赛”基础上添加了家乡巴塞罗那红土赛的比赛。

  4月14日开赛的葡萄牙埃斯特利尔公开赛是塞尔维亚小将德约科维奇的福地,世界排名第3的他是该项赛事的卫冕冠军。然而由于为了避免过于繁重的赛程拖累身体状态,这种级别较低的巡回赛事显然已经不能满足现已晋身为大满贯冠军得主的小德了。和小德相反的是,瑞士天王费德勒则因为求在法网取得突破,早早就确定要增加在红土赛场作战的数量以求尽早出状态。因此,费德勒今年就决定首次来到葡萄牙参赛,没有了红土之王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世界第一无疑是本届埃斯特利尔公开赛夺冠的最大热门。

  之后的三个红土大师赛,纳达尔显然是蒙特卡洛大师赛当仁不让的霸主。这位三届蒙特卡洛大师赛冠军想必也不容自己在这里卫冕失败,毕竟对比三人的风格,纳达尔在红土上的实力无疑最强,可是红土之王在这里要保分的任务也比另外两人繁重的多。稍微出现任何闪失,后果显然不堪设想。蒙特卡洛大师赛之后,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都将迎来短暂的休息时间,而纳达尔还要马不停蹄的赶回西班牙参加巴塞罗那的红土比赛。就此看来,从蒙特卡洛到巴塞罗那到罗马再到汉堡,纳达尔所参加的4个红土赛事之间没有任何间隙,这不得不让我们为了这个西班牙神奇小子捏了一把汗。红土本来就是相当消耗体能的赛场表面,加上纳达尔不要命的满场飞奔,红土之王能支撑一整个月么?

  相比较于纳达尔和费德勒一个需要保分一个急需从糟糕开局中调整出来,德约科维奇的任务相对轻松一些。这位塞尔维亚小将去年没有参加蒙特卡洛大师赛、而在另外两个红土大师赛里也都止步于四分之一决赛。然而,如果小德想要利用这个大好机会进一步追赶前面的两人的话,3个红土大师赛对他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毕竟费德勒和纳达尔在07年共同分享了这3个红土大师赛的冠军,一旦小德能够在任何一个赛事中将冠军拉下马,那追得的分数肯定相当可观。

  三个红土大师赛之后,罗兰加洛斯的红土盛宴就即将上演了。卫冕冠军纳达尔、两届亚军得主费德勒以及去年的四强德约科维奇肯定会联手为这个精彩的红土赛季画上完美的句号。到时谁能在红土赛季笑到最后,而谁又将在三分天下的战斗中抢得先机,恐怕只有到法网结束后才能揭晓了。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