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缺阵仍有郑洁带来惊喜 甜帅让金花女双看到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2: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肖南报道 尽管郑洁/晏紫在索爱公开赛女双比赛中首轮出局,可中国女双二号彭帅/孙甜甜则带来惊喜,她们在北京时间周三结束的女双第二轮较量中以7比6、6比1击败今年上升势头迅猛的乌克兰姐妹花,闯进女单8强,不过本周五她们的1/4决赛对手将是目前女双的头号种子胡贝尔/布莱克。女单方面,在第三轮击败法国名将毛瑞斯莫之后,郑洁不敌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止步16强,而这对于从伤病中走出来,今年才恢复单打比赛的郑洁而言,已经是非常好的战绩了。 

  论世界排名和比赛经验,甜帅组合与第二轮的对手邦达连科姐妹有着相当的差距。邦达连科姐妹是本次赛会的6号种子,并且在今年年初获得澳网女双冠军,二甜帅组合尽管在班加罗尔公开赛也收获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头衔,却在上一站印第安维斯的比赛中首轮出局。在迈阿密的比赛中,甜帅组合从第一轮开始就表现了良好的势头,她们首轮的对手是阿根廷的双打好手杜尔科和萨勒尼,这场稍微有点难度的比赛,倒帮助甜帅组合早早找到比赛的状态,对后来对乌克兰姐妹花的比赛大有裨益。和邦达连科姐妹的比赛,甜帅组合的得分达到72,而对手只有47,在以7比6取得首盘胜利之后,甜帅组合在随后的比赛中显示出了压倒性的优势,以6比1横扫对手。整场比赛,甜帅组合的一发得分率达到60%,对手只有可怜的30%,因此发球几乎成了本场比赛决定性因素。  

  在中国金花继续征战北美系列赛时,早前因为膝伤退出印第安维斯大师赛的李娜已经抵达德国疗伤,据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介绍,李娜有可能进行一个微创手术,之后将有4至6周的休整,她将缺席本月末与西班牙队的联合会杯半决赛,但基本上不会影响她的奥运备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