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直言懊恼低级失误 否认世界末日来临心态未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在本赛季第2个大师赛迈阿密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里不敌美国人罗迪克,从而延续了自己08赛季糟糕的开端。

  实际上,费德勒在全场比赛进行到决胜盘前6局时还和罗迪克旗鼓相当,可是第7局自己的发球局,瑞士天王莫名其妙的连续失误,被罗迪克用Love game的比分破发之后“突然死亡”。

  “当然,用这种方式结束比赛很痛苦。整个星期,我的发球都不错,最后以这样的方式输了真让人失望,可是还能怎么办呢?比赛都已经结束了。”赛后,费德勒这样说道:“我觉得自己打得还可以,我想自己应该拿下这场比赛。以前有些比赛,我认为他应该赢下来的,可是今天反了过来。”

  在08赛季所参加的4项赛事中均未能打进决赛,费德勒的失望是显而易见的。“我对于自己在首盘比赛的抢七和决胜盘最后一个发球局的表现比较失望,我打丢了太多的球。而且,安迪今天晚上的发球太出色了。”费德勒继续讲道:“我的注意力也出现了些问题。要知道,你平常努力的训练就是要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这很不幸。这些都是战术问题,有些时候你的对手发挥的特别出色,你身上的压力就大了。这也是为什么我总是说和安迪的比赛总是很难打的原因,你知道他的发球有多好,他总是会给自己争取来机会。这也是为什么我很惊讶自己能对他保持一个这样的交手纪录。”

  对于从之前拿冠军拿到手软到现在连决赛都打不进尴尬,费德勒本人到没有表现出“世界末日降临”一样的焦虑。“我有些失望自己没有打进决赛,不过我认为自己的实力仍旧摆在那里。你知道,现在的情况和去年有些相似,我想如果当时我能打败卡纳斯的话,自己赢得冠军的机会还是很大的。今天晚上,我的感觉和一年前一样。”

  在赛季初饱受伤病困扰的费德勒也拒绝把自己输球的理由归结在身体情况欠佳上。“我的体能师认为我目前的身体状态差不多达到95%了,对我来说95%和100%之间几乎没有什么差别。我又不是只有40%的状态,我确实希望自己能打进决赛,可是我没法在必要的时间把状态发挥出来。”费德勒在回答记者们的问题时说道:“我大概需要等到一个5盘比赛的机会才能真正的检测一下自己的身体情况,不过那要等到法网才行。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努力训练。目前,我真的感觉不错,我知道因为缺少比赛的原因我还欠缺些感觉。不过随着比赛的增加,我相信自己会好起来的。”

  由于在两个北美硬地大师赛中连续败在了两个美国本土球员的拍下,所以有记者扔出了是否是美国球员向前辈桑普拉斯求教后的结果的问题。费德勒大笑着说:“我对此深表怀疑,没有人能像皮特那样打球。”

  最后,费德勒还向媒体透露了自己接下来的行程:在抓紧时间休息几天之后,他将首次赶往葡萄牙参加那里的比赛。而随后,就是参加几个红土大师赛为了法国网球公开赛做准备了。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