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旧仇未报再添新恨 天后大战一边倒一姐败给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美国黑珍珠小威廉姆斯和世界排名第一的海宁之间的“威海大战”在迈阿密的索爱公开赛中再次上演。现在,就让我们随网球专家尼克(Nick P-Mac)一起“亲临”这场比赛的现场,一同感受下两大天后级球员之间的斗决:

  自07年“第5大满贯”的决赛,海宁和小威总共在一年的时间里遭遇了5次。去年的索爱公开赛决赛,海宁在送蛋拿下首盘比赛的情况下浪费了两个赛点被小威逆转,然而这场失利不但没有重挫她的信心,反而让她在之后的三大满贯中连续把小威挡在了四强的门外。对于小威来说,连续在各种场地(法网红土、温网草地、美网硬地)输给同一个对手的情况恐怕还是第一次出现。不管怎样,在此之前12次交锋,两人各拿走了6场比赛胜利,今天,到底是谁会在平衡打破之后占据先机呢?

  当地时间下午1点,小威和海宁开始暖身。此时阳光明媚、微风徐徐,只是赛场上空空的座位显得有些碍眼,看来迈阿密的球迷们总有迟到的习惯。不管怎样,这场比赛会演变成尤兹尼和阿尔玛格罗之间的争夺一样血腥么?

  小威的开局有些磕磕绊绊,她先后扔出两个破发点之后又因为双误再次送给海宁机会,好在世界第一反手失误,卫冕冠军才勉强保发。赛事进行到此,海宁的发球堪称完美,可是本场争夺的第二局比赛却完全不是那么回事。比利时姑娘的一发起码有一半都不进,而且二发的得分率为0。小威没有手软,立刻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比赛进行了26分钟,海宁至今还没有得到一局。

  然而,20秒钟以后,事态开始有了转机。小威再次双发失误,以0-30落后。海宁随后单反削球挂网,她的教练罗德里格斯立刻在看台上摇头:“不!”。是不要削球?还是不要失误?海宁制造了破发点,被小威化解。可是卫冕冠军再次因双误送出机会,这一次海宁得益于黑珍珠的反手失误,成功回破。

  接下来一局,海宁在30-30平时双误,比赛打到这个份上,如果海宁能拿下这一盘比赛的话,那简直就好像是抢劫银行以后被判无罪一样(谋杀还不至于,世界第一的发挥还没有那么差劲)。之后海宁再次打出两个双误,小威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后把比分改写成5-2。塞雷娜在打出反手穿越球之后取得了30-0的领先,海宁再次出现失误后送给对手3个盘点。小威随即打出高旋转的反手穿越球,用love game的比分拿下了首盘比赛。首盘数据:小威拿下了海宁17个二发中的13分(76%)。

  第2盘:

  第一局比赛塞雷娜几乎没打丢什么球,30-30时更是挑了一个完美的高球,海宁刚刚把球回过网,小威随即用一个直接得分回敬对手。第2局,海宁打出了全场比赛的第4个发球双误,小威又一次成功破发。

  开玩笑的吧?小威在被动的情况下完全是利用手腕的力量完成了一个单手反拍挑高球,海宁抓住机会试图直接进攻得分,结果反而打丢了。这已经是小威在这场比赛里第3次在被逼入绝境的时候用挑高球来解救自己了。紧接着一个正手进攻得分,比分被改写成3-0。

  海宁还能拿下一个发球局么?塞雷娜再次反手穿越成功赢得破发点之后,世界第一的机会看似不怎么妙。头号种子尝试了网前小球的战术,然而小威及时出现在了该出现的位置上用正手进攻把比分优势扩大到了4-0上。

  小威愈战愈勇,而海宁则已经无力抵抗,就算世界第一奋力找到了一些机会,也因为自己的主动失误而葬送。很快,她便以0-5的比分落后。第6局0-30落后时,海宁的表现由糟糕变成了更糟糕,再一次双发失误之后,最终将胜利拱手相让。

  赛后总结:

  小威状态神勇,她是当之无愧的“第5大满贯女皇”。海宁的表现则不尽人意(32个主动失误外加5次双发失误)。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姑娘上一次在3个月之内两次吃到鸭蛋的情况又是什么时候呢?我不知道,但是我希望找出答案。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