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佩特洛娃退赛郑洁不战而胜 彭帅苦战三盘惨遭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09:1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9日电(记者梁金雄)中国女网好手郑洁29日在有“第五大满贯”之称的索尼爱立信网球公开赛单打第二轮比赛中,仅打了3局就被因伤放弃比赛的俄罗斯名将彼得罗娃“送”进了三十二强。

  郑洁的队友彭帅在与法国名将莫雷斯莫对抗中苦战3盘、在错失一个赛点后被对手实现逆转,无缘三十二强。这是她连续第三年在该项大赛上止步于第二轮。

  正在美国迈阿密进行的这项大赛总奖金额达377万美元,吸引了几乎世界最优秀选手前来参赛。郑洁和彭帅均是非种子选手,而彼得罗娃和莫雷斯莫分别是赛会14号种子和24号种子。

  两年前曾单打排名世界第27位的郑洁去年因伤做手术耽误了半年的比赛,但她因得到“排名保护”,本次比赛仍能直接参加正选赛。世界排名已回升到174位的郑洁在同彼得罗娃的第一盘刚打到2:1领先时,对手因伤退出比赛。郑洁下一轮将与莫雷斯莫争夺十六强的席位。

  两天前在首轮比赛中彭帅同世界排名第37位的希腊名将达尼利杜各胜一局后,对手同样因伤放弃了比赛。

  现排名世界56位的彭帅与莫雷斯莫的比赛打了近两个半小时。首盘彭帅以6:4胜出,次盘对手以6:2扳回。决胜盘,0:2落后的彭帅在此后6局争夺中取得5局胜利,将局数反超为5:3。在对方拿下发球局后,彭帅第十局以40:30抢到全场第一个赛点。可惜她未能抓住这一胜机,被对手挽回不说还丢掉自己发球局。接着双方又打成6平,只好进行抢七大战。

  此时曾世界排名第一的莫雷斯莫显示了丰富的比赛经验,上来就压着彭帅,3:2领先后连连得分,最后以7:2结束了比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