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爱赛彭帅苦战遭毛瑞斯莫逆转 郑洁幸运进第三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06: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迈阿密当地时间29日)消息,WTA一级网球赛索尼爱立信公开赛女单比赛继续进行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选手彭帅在经过近两个半小时的苦战后惨遭前世界一姐毛瑞斯莫逆转,三盘的比分分别为6-4/2-6/6-7(2)。

  遗憾出局的彭帅也错过了与金花郑洁的中国德比,后者在本轮对手佩特洛娃在比赛刚刚进行至第四局时宣布因伤退赛,得以轻松幸运晋级,接下来将与毛瑞斯莫争夺一个16强席位。

  尽管最终于胜利失之交臂,但彭帅在比赛中还是有不错的发挥,并且成功地拿到赛点,无奈对手的心态和经验更胜一筹,最终未能实现与郑洁会师第三轮。比赛伊始,慢热的毛瑞斯莫并没有及时地适应场上环境,首局中在关键分送出双误,彭帅从而在开局就取得了领先。此后对阵双方稳扎稳打,都没有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找到破发良机。虽然落后的前世界一姐积极地寻找翻盘机会,然而在彭帅稳定的发挥面前毛瑞斯莫不仅毫无办法,自己的主动失误还不断增多。最终中国姑娘以6-4先下一城。

  比赛进入第二盘,毛瑞斯莫的状态依然没有提升,第4局中在关键分再度送出双误,被彭帅拿到破发机会。然而领先后的彭帅却未能乘胜追击,交出机会的同时也交出了场上主动。重拾信心的毛瑞斯莫此后开始发起反击,凭借自己丰富的比赛经验打乱中国金花的节奏,彭帅在连丢两个发球局后被对手以2-6扳回一盘,法国人在第二盘中的一发得分率竟高达100%。

  决胜盘中毛瑞斯莫在发球环节再度出现波动,彭帅在第7局中抓住对手失误取得领先。不甘就此出局的24种子在10局不仅成功挽救赛点,而且还在回破中国金花后将场上比分改写为5-5。此后两人互交发球局,决胜盘比赛最终被拖入抢七。抢七局中经验丰富的毛瑞斯莫再度占据上风,彭帅最终以2-7大比分告负,遗憾止步第二轮。

  第三轮比赛中毛瑞斯莫将与另外一名中国选手郑洁争夺一个十六强席位。郑洁在第二轮比赛中遭遇14号种子佩特洛娃,尽管俄罗斯人在首个发球局中就轰出了两记Ace,无奈伤病再次成为了佩特洛娃前进的绊脚石。在坚持了三局、两人战至2-1郑洁领先时,佩特洛娃选择退赛。郑洁兵不血刃幸运地晋级第三轮。

  (Gil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