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莎娃渴望征服法网处女地:总有一天我会取得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莎拉波娃退出了有“第五大满贯”之称的索爱公开赛,但是她却出席了在迈阿密当地进行的多项活动,其中就包括接受赛事官方安排的采访。为了不使去年困扰自己整年的肩伤复发,莎拉波娃不得不更多的休息,而她也对接下来的法网充满了期待,如果能以健康的身体前去参赛,她希望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周在印第安维尔斯半决赛中被同胞库兹涅佐娃淘汰之后,莎拉波娃就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了自己的疲惫,并决定暂时不再参赛。很多人都为莎拉波娃担心,这只是因为一般的疲劳还是困扰莎拉波娃很久的肩伤再次发作?“两者都有。其实,第三轮时对邦达连科时,一记反手回球让使我稍稍扭到了我的肩膀。没去年的情况糟,但是当你经历过伤病困扰之后,你就得变得更加谨慎甚至会感到恐惧。”害怕旧伤发作的莎拉波娃最终退出了迈阿密的比赛,“从去年11月底我就开始训练了,所以现在我需要真正的休息。这是一个聪明的决定,我不想损坏我的健康,只有当我身体状态良好并且没有后顾之忧时,我才能打出最好的网球来。”

  去年,并不擅长红土的莎拉波娃却在肩伤折磨的同时打进了法网半决赛,已经拥有草地和硬地大满贯冠军的莎拉波娃是否也想在红土上有所收获呢?“休息过后我会将重点放在红土的比赛上。我总是说,想要赢得法网对我来说永远是最大的挑战。但是你也知道,我从事这项运动正是因为它富有挑战性。我很重视这项赛事,它拥有悠久的传统,这让我更想得到它。去年带伤打入半决赛的成绩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总有一天我要在法网取得最终的胜利,不管是在今年还是这之后的某年。”莎拉波娃对罗兰-加洛斯充满了无限的憧憬,“我对此做了很多工作,也变得更有耐心了。如果今年我能以健康的身体去参赛,我们可以等着看结果如何。”

  莎拉波娃还讲述了自己在联合会杯的经历,毕竟代表俄罗斯参加今年的奥运会对她来说也非常重要。“这是非常令人难以置信的,而这种难以置信体现在许多不同的地方。老实说我不知道该对联合会杯有何期待,而我也从没有去过以色列,能去那里比赛本身就是全新的体验。”莎拉波娃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到以色列参加联合会杯的感受,“我们刚到的时候就遭遇了飓风,就在酒店房间里我目睹一切。所以我只能呆在房间里不停的看英语电影。整支球队在一起吃了几顿饭,但由于天气原因,我们不能真正的走出门去逛逛。我们训练了两天,另外两天在成千上万尖叫的球迷面前比赛——没有一个姑娘曾见识过这样有活力的观众。赛后当我回到球员休息室时,她们对我说:‘欢迎来到联合会杯。’这就是我的联合会杯出道战。我希望我能多看看这个国家,因为我曾听过许多关于它的传奇故事。恐怕我还得找一天再去一次耶路撒冷。”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