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小德称奥运价值堪比大满贯 8月北京恐有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2008赛季的网球职业比赛才刚刚打满了3个月的时间,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瑞士球王费德勒和其他顶尖高手都已经把注意力转移到了8月份才开始的北京奥运会上。

  对于费德勒来说,北京奥运会的重要程度已经接近任何一个大满贯赛事了;而对于澳大利亚公开赛新科冠军德约科维奇来讲,奥运会的价值甚至要超出大满贯赛事,因为毕竟奥运会只是四年才有一次的珍贵机会。

  “对我来说,奥运会是我今年的一个重大目标,”12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费德勒在本月早些时候参加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时这样对记者们说道:“ATP官方甚至是以北京奥运会为基准才制定了全年的赛程计划的,在这个方面,我非常赞同他们的决定。我想要参加今年的北京奥运会,我会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的。”

  “我已经有过两次非常美妙的奥运会经历了。”现年26岁的费德勒所说的经历就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他在铜牌争夺战中输给了法国人帕斯夸雷)以及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第2轮被捷克小将伯蒂奇淘汰出局):“就我而言,我觉得奥运会对于网球来说已经是相当重要的赛事了,不过可能其他球员或者球迷们还需要接受这点吧。”

  来自塞尔维亚的世界第3德约科维奇刚刚于上周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决赛里战胜了美国人费什而捧起了自己职业生涯里第8座冠军奖杯,他对于费德勒的言论同样表示了赞同:“我把奥运会归为顶级赛事,肯定是顶级赛事中的,”现年20岁的德约科维奇说道:“我是说,大家看清楚了阿,这可是奥运会。每一个赛季,你都有4个大满贯赛事的比赛机会,而奥运会是4年才有一次的。谁知道4年以后的时候,我们会变成什么样?所以我不会在参加奥运会的比赛方面采取任何冒险的举动,我为能够参加这项赛事感到骄傲和荣耀,它可是体育史上历史最悠久的比赛。”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