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莎娃渴望参与北京奥运开幕式 达姐最深记忆却非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世界体坛的顶级盛会,北京奥运会对于网坛诸多女将来说,无一不被看作是2008赛季最重要的赛事之一,而奥运金牌的超级含量也都吸引着她们将在8月份来到中国,参与历史见证历史。

  对此,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就表示自己看重北京奥运会的金牌更甚不久之后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她说,“从我还很小的时候,(参加奥运会)就是我的一个梦想了,因此这一直是我长久以来优先考虑的。奥运会只有每四年才举办一次,而美国网球公开赛则每年都会举办。”

  此外,莎娃还透露自己最期待着能够在体育场中现场目睹精彩的奥运会开幕仪式,“我期待的事情之一是开幕式,然后与祖国的所有运动员一起走在数以万计的观众面前。”

  相比之下,作为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网球赛事的女单金牌得主,美国老将达文波特则更加渴望能够重温奥运会的特别气氛带给自己的享受。

  达姐说,“(奥运金牌)是我赢得的第一项大赛冠军,而且是至高无让的荣誉。当我又在1998年赢得美网冠军后,使得自己的职业生涯变得更加完整,这两次成功无疑是我职业生涯的转折点,很难在它们之间做出比较。”

  事实上,早在去年9月份带着儿子贾格尔重返北京参加中网时,达姐就已经表示将在1年后重返中国的首都参加北京奥运会,“我已经等不及在8月份再次去到北京了,这早就已经在我们一家的行程表上了。我会尽全力去打好比赛,争取赢得奖牌,无论是什么,我都不在乎。”

  对于1996年首次参加在本土举办的亚特兰大奥运会时的回忆,达姐称自己最难以忘怀的是亲身参与到了恢宏的开幕式中。达文波特说,“尽管在奥运会上我最美好的回忆是赢得金牌,但是我总是会回想起96年的开幕式,那时美国代表队是最后一个出场的国家,而我与玛丽-乔(费尔南德斯)以及莫妮卡(塞莱斯)走在一起,她们又是我在巡回赛中两个最好的朋友之一。那个瞬间我永生都不会忘记。我们那时都非常兴奋,完全沉浸在快乐中。当坐在那里看着拳王阿里点燃火炬的时候,我们3个都感动得哭了起来,对此这总能令我回想起那一幕。”

  与达姐相类似的是,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对奥运会也有着很深的感情,受到父母的影响,她总是把能够在今年参加北京奥运会当作自己2008赛季最重要的目标之一。库兹娃说,“对我来说,参加北京奥运会非常重要。它就像是一项大满贯,或者甚至比大满贯赛还要重要。”

  作为俄罗斯著名的自行车教练,库兹涅佐娃的父亲亚历山大-库兹涅佐夫曾经为俄罗斯带出了6位自行车奥运会金牌得主和世界冠军,其中还包括她的母亲加林娜-特萨列娃。

  在谈到如果摆在她面前的是温布尔登锦标或者是奥运金牌,她会更希望自己赢得其中的哪一个冠军时,库兹娃回答说,“当然是奥运金牌,这是毫无疑问的。”而当被问道如果用法网冠军作为另一个选项,她是否会改变主意时,库兹娃表现出了一丝挣扎,“我得说非常接近,不过我希望自己不必做出这样的选择。如果我能有一个大满贯的冠军,再加上一枚奥运奖牌,这是非常不错的,毕竟我明年还有机会再去争取赢得大满贯,但是那时却已经没有奥运会了。”

  (cari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