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爱赛郑洁挑战克星 彭帅逼退对手将战毛瑞斯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6:16  新浪体育
索爱赛郑洁挑战克星彭帅逼退对手将战毛瑞斯莫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迈阿密当地时间27日)消息,WTA一级网球赛索尼爱立信公开赛女单正赛继续进行首轮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较量中,中国选手郑洁苦战1小时34分钟最终以6-2/7-6(3)的总比分淘汰俄罗斯姑娘沃斯科波耶娃,顺利晋级第二轮。郑洁的双打搭档晏紫因为与中村兰子的比赛中不慎摔倒受伤,在早些时候则宣布退赛。彭帅在和希腊猛女达尼丽都的比赛中,双方战成1-1平时,达尼丽都选择退赛,彭帅继而不战而胜轻松闯入了第2轮。

  比赛伊始,郑洁率先找到比赛节奏,成功破掉对手的首个发球局后确立了领先优势。随着比赛的进行,沃斯科波耶娃逐渐适应场上环境,努力寻找机会试图扳平比分,虽然俄罗斯人曾先后三次在中国金花的发球局中拿到破发点,却都未能成功兑现。相反越战越勇的郑洁则在首盘比赛的后半段再度破发,将领先优势扩大,最终以6-2先下一城。

  比赛进入第二盘,郑洁在开局阶段状态出现波动,惨遭沃斯科波耶娃破发。面对沃斯科波耶娃强势的进攻,郑洁稳扎稳打,利用严谨的底线防守与对手展开周旋,成功将比分扳至2-2平。不料急于取胜的中国金花在随后就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俄罗斯姑娘再度占据领先。然而经验丰富的郑洁并没有坐以待毙,在第8局再度回破对手,顽强地将比分扳至4-4平。关键的第9局中,沃斯科波耶娃在郑洁的发球局中觅得破发良机,中国姑娘这一次并没有让出主动,成功将危机化解。此后两人都顺利保住各自发球局,第二盘比赛最终被拖入抢七。抢七局中,金花郑洁再度掌控场上局势,一路大比分领先对手,最终以7-3将对手淘汰,晋级第二轮。

  成功晋级的郑洁在第二轮比赛中将遭遇14号种子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后者对郑洁保持五战全胜的纪录。不过本赛季饱受伤病影响的佩特洛娃此前连续止步WTA赛事的单打首轮,郑洁在随后的比赛中将很有可能再传捷报。同属3/4区的中国二号单打晏紫在早些时候已经宣布退出本届索爱赛的单打比赛,但她仍将与老搭档郑洁一起出战双打比赛。

  彭帅和达尼丽都的比赛被组委会安排在了夜场举行,首盘比赛,彭帅率先发球。中国金花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挣扎不已,先后送出了3个破发点,虽然奋力化解了其中的两次危机,不过仍旧被达尼丽都抓住了最后一次机会成功破发,彭帅从而一上来就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第2局希腊姑娘的发球局,达尼丽都在30-0的情况下突然发生状况,比赛暂停多时之后,这位希腊姑娘虽然再次回到赛场上,但是之后便状态全无。达尼丽都先是发出一个双发失误,后来连丢几分之后送给彭帅一个破发点,中国金花毫不犹豫的回破,将比分扳成1-1平。第3局比赛,彭帅在自己的发球局里一马平川,可是达尼丽都还未坚持到本局比赛结束就选择了退赛。   这样,由于达尼丽都的中途退赛,彭帅几乎没有费多少力气就拿到了第2轮比赛的参赛权。中国金花在下一场比赛中将要遭遇的对手是法国名将前世界第一毛瑞斯莫。

  (Gille/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