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沈阳表态女网需要张德培 有望助中国队备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3:15  南方都市报

  

高沈阳表态女网需要张德培有望助中国队备战奥运
张德培此行带来了自己的法网冠军奖杯模型。顾晨白摄

  本报讯 (记者 顾晨白)随着去年底和彭帅的分手,华裔网球名将张德培和中国女网的短暂牵手宣告结束。而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昨天在深圳的表态,意味着张德培有望和中国女网第二次握手。

  在昨天的张德培观澜湖网球学院新闻发布会上,高沈阳明确表示:“中国网球队目前正在备战奥运会,我们很希望张德培把他的智慧带给中国队,具体指导和帮助中国队。”

  高沈阳说:“中国女网现在是取得了一点成绩,但是表现还不够稳定,选手在比赛中完全释放是需要多方面因素来保障的,而张德培可以提供很多重要的东西。他的身材和我的差不多,他这样一位华人都可以夺取大满贯冠军,使我能够想像,中国球员也可以像张德培那样成功,只是我们还缺少一些东西,而这些东西恰恰需要张德培来给我们补上。”

  高沈阳同时宣布,由中国大体协主办的“中国杯”大学生网球赛正在酝酿之中,明年将在观澜湖首次举办。

  展望中国女网的奥运前景,张德培表示,谁都没有想到中国女网会在雅典奥运会夺冠,今年她们的机会更大,因为奥运会是在中国举行,所有中国人都在为她们加油。

  费德勒和桑普拉斯的世纪大战已经举办了四场,退役多年的张德培是否也有兴趣参加类似的表演赛呢?张德培的回答是肯定的,“我和库里埃常有联系,我问过他想不想打场比赛,如果你让我挑选表演赛对手的话,我希望是库里埃、麦肯罗或者桑普拉斯。不过,我现在最想参加的是大满贯赛的混双比赛。”

  去年8月,张德培宣布有意在观澜湖创建全球首所张德培网球学院。目前,学院的筹备工作已进入尾声,计划于今年秋季正式开课,来自韩国的著名教练崔熙俊将担任学院网球总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