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黑出动大曝球王五大利空 米尔卡怀孕传闻最为轰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6:2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加拿大环球邮报》的记者如果不是“费黑”,肯定就是个有心人,他特意来到费德勒的官方网站上,去寻找即便是他最毫无原则的支持者也正在对他失去信心与耐心的证据。这位记者在论坛上搜罗到的证据包括——“他一定是在球场外遇到了问题”,“你打球还有乐趣吗?看上去你心不在焉”,“为什么米尔卡不在场边?”“你到底要输多少次才终于找一位教练?”……

  确实,自费德勒2004年初首登世界第一以来,他从未面对过像如今这样大范围的疑问。总结起来,人们对他提出的问号存在于这几个方面。

  备战 因为患病,费德勒对于新赛季的备战本来就难称完美;而本次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之前,他又来到纽约和桑普拉斯打了一场表演赛。一位未透露姓名的世界顶尖的教练称:“谁给他出了这么个糟糕的主意?如果我是他顾问的话,我会让他禁止进入那场比赛一百万英里的范围之内。”雪上加霜的是,费德勒的1/4决赛对手哈斯因伤退赛,瑞士人事后也承认:“如果能和汤米比赛,我会有更好的节奏感。”

  教练 上述那位教练的话虽然夸张,但足以让人意识到教练对于费德勒的重要性。自去年罗马大师赛被沃兰德里淘汰后宣布与托尼·罗切解除师徒关系以来,费德勒一直没有教练辅佐。瑞士戴维斯杯队长鲁斯倒是在印第安维尔斯陪伴费德勒,但他的角色只不过是一位高级球童。和纳达尔与德约相比,费德勒的训练明显缺乏强度与对抗性。

  对手 先是纳尔班迪安在上赛季末连着做到了两次,再是德约科维奇澳网半决赛在费德勒面前一盘不失;然后是穆雷在迪拜,现在又是费什。看上去,本赛季战胜费德勒的三位对手,单打排名一个比一个更低。是的,越来越多的ATP球员也正在考虑这个问题,并且希望答案就是自己。

  体能 单核细胞增多症带来的腺热真的已经彻底离开费德勒身体了吗?因为类似的病患,安西奇几乎离开职业赛场长达一整个赛季。尽管费德勒目前看上去相当健康,不过,他决定为了备战法网赛而增加一项红土热身赛事。我们只能希望,他为了争取他这一唯一未能染指的大满贯桂冠,不至于在温布尔登到来前就已将自己折腾得筋疲力尽。

  心态 费德勒自称,能够在赛季首项大师赛中打入四强是一个不错的战绩。说到那个怪病,有没有人想过他如此聪明地选择了通过经纪人公开这一消息的时机?如此做的好处就是,在澳网失利之后,这进一步降低了人们对他的期望值,让人们觉得他在大病初愈后打入印第大师赛四强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战绩。不过,他的对手们如今在面对他的时候,期望值可比过去高多了。

  米尔卡怀孕?这尚无法被归入“五大利空”,因为这还未被证实。抛开这条传闻,如果费德勒真的像他说的那样要一直打到35,6岁,年长费德勒三岁的米尔卡如果在费德勒退役前一直都不能要孩子,这对于女人来说也相当残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