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爱赛海宁大小威上演迈阿密风云 晏紫领衔金花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5: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素有第五大满贯之称的迈阿密赛即将揭开序幕。这次的参赛阵容堪称完美,前十选手几乎倾巢而出,除了临时退出比赛的莎拉波娃。海宁、大小威、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等好手将酝酿一场“迈阿密风云”。

  女单前十选手中唯独缺少因疲劳退赛的莎拉波娃。放弃了上周太平洋寿险杯的海宁被列为本次大赛的头号种子,刚刚在印第安维尔斯夺冠的伊万是赛会二号种子。

  遗憾的是今年的迈阿密赛中少了美少女莎拉波娃的身影。去年被列为头号种子的莎娃在第四轮被小威以两个6-1横扫,无缘晋级八强的同时也丢掉了世界第一的后座,由此海宁取代莎娃登基,将这一宝座稳坐至今。决赛中,小威在0-6失利的情况下以7-5/6-3的比逆转分击败海宁夺得冠军。而正是这场失利埋下了海宁复仇的导火索,在07赛季接下来的三个大满贯赛中,海宁均是踩着小威的肩膀晋级。

  去年小威、莎娃、海宁“三个女人一台戏”的精彩将不复重演,但相信会有更多激战揭幕。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查克维塔泽等美少女将掀起青春的风暴。

  中国军团方面,去年曾在此打进1/4决赛的李娜宣布因伤退赛,使得她的积分将损失不少。不过排名上升至第41位创个人新高的中国二姐晏紫、彭帅和以保护排名参赛的郑洁直接进入单打正赛。袁梦由于过低的世界排名不得不从资格赛打起。被列为资格赛7号种子的袁梦的首轮对手是美国本土选手盖尔-布罗德斯盖(Gail Brodsky),资格赛13号种子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将在首轮对阵白俄罗斯的普特切科。如果这对海峡同胞能顺利过关的话,则将为争夺一张正赛入场券展开PK。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