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五惨烈竞争海宁能否独大 女网平淡中孕育惊人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4:51  新浪体育

  WTA世界排名的前五竞争惨烈,集中体现在No.2-No.5这几个位置上,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库兹涅佐娃和莎拉波娃的积分相差无几。尽管海宁在积分榜上一人独大,但考虑到世界排名系统有些滞后,难以反映出目前女网前五名选手之间的绝对实力和“明争暗斗”。凭借在本届寿险杯打入决赛的表现,伊万诺维奇与海宁的积分差距已缩小至2000分左右。而紧随其后的扬科、库兹娃及莎娃几人之间的差距也只有几十分而已,也就是一两场比赛的胜负就能决定的事情。

    海宁:会不会步费德勒的后尘?

  男子网坛费德勒、纳达尔和小德都在为No.1同一个目标而奋斗,费德勒要保住自己岌岌可危的王位,纳达尔冲击第一不成反而No.2的地位在风雨中飘摇,小德没有什么压力,大可睡安稳觉,毕竟身后的费雷尔、达维登科等人离自己的积分还差得远。WTA毕竟不如ATP斗争地那么激烈,但敏感的人们都嗅到了“腥风血雨”的味道,冥冥之中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除了海宁,前五选手中伊万、扬科、库兹娃和莎娃的积分都相差无几。而海宁与离她位置最近的青春美少女伊万之间的积分差距也不再是以往那道不可填补的鸿沟,一方面海宁本赛季的状态相比07有所下降,另一方面伊万、扬科等年轻选手开始在大赛中日益成熟,莎拉波娃也已全面复苏,而大小威姐妹这种“人来疯”选手会时不时地在大赛中“抽风”一把,此外还不能排除一些诸如巴托丽之类的“黑马”选手。海宁目前是前五选手中资格最老的,除了对手带来的威胁,澳网期间就已浮现出来的伤病症状和体力因素将牵动她的前进。

  在红土赛季了来临之前,海宁还有下周的迈阿密站亚军的350分要保,红土赛季她将有华沙站冠军275分、柏林站四强195分、法网冠军1000分要保,身上的担子并不轻。08赛季海宁会不会也像费德勒一样陷入“地位危机”?期待海宁以球拍说话,也期待其他姑娘们给球迷带来更多精彩。

  (贝贝)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