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姐德比旧怨之战再添新仇 莎娃一个决定凸显智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1: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奔斗报道 凡是高手众多的女网强国,都面临着“一姐”争夺这个敏感的人民内部矛盾;俄罗斯和塞尔维亚作为当今女子网坛的两股最大的势力,其“一姐”的争夺近两年来也是相当激烈。

  本届印第安维尔斯站是一级赛事,世界头号球员海宁并未参赛,而赛事前四号种子最终毫无意外地聚首女单四强。有趣的是,两场半决赛正好分别是塞尔维亚双星以及俄罗斯头两号球员之间的国家德比。最终,伊万诺维奇在一场质量平庸的比赛中7比6和6比3击败了扬科维奇,不仅证明自己目前的排名在这位同胞之上,而且在两人的交手战绩中也以5胜1负完全压倒对方。目前排名世界第三的库兹涅索娃则三盘淘汰了莎拉波娃,将两人的八场交手战绩追成了各胜四场。

  库兹涅索娃明白,无论她再努力,她都无法在美貌、身材、名气以及赞助额上超过莎拉波娃,她唯一能够压过对手的就只有在球场。这一次,她果然做到了,而且还终结了莎娃本赛季的18场连胜。即便丢掉了第二盘,但库兹涅索娃几乎在整场比赛中都占据上风,她似乎永远不知疲倦的打法以及落点总是很深的底线球,让莎拉波娃本赛季看上去第一次如此无助。

  这场失利也令莎娃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那便是退出本周开赛并将持续两周的迈阿密站,尽管这项赛事的冠军赞助商刚刚在年初和莎娃签下了一纸天价合同。除了对赞助商“不忠”的压力之外,她还将因为退赛而遭遇罚款,不过莎娃明确表示:“我肯定会遭到数额不小的罚款,但我的身体比罚款更重要;我对赛程需要做出聪明的决定,没有人能够强迫我走上赛场。”尽管本次大赛只是莎娃本赛季的第三站巡回赛事,但加上联合会杯以及年初的亚洲表演赛,莎娃抱怨不停的飞行已让她深感疲惫。

  库兹涅索娃是赛事去年的亚军,她染上“亚军综合症”已经有不少时候了;自从2006年在北京夺冠后,她就再未能夺得过桂冠,2007年纽黑文站的冠军也是得益于对手因伤退赛。她已连续输掉了过去的七个决赛。面对过往战绩1胜4负的伊万诺维奇,库兹涅索娃还将获得又一个亚军吗?

  女双决赛中,郑洁和晏紫决胜盘抢十不敌俄罗斯组合萨芬娜与维斯尼娜,无缘桂冠;这场比赛的结果再次发出提醒,无论俄罗斯派出哪四位球员组成双打组合,都将是北京奥运会上的冲金热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